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926 生成日期 2022-04-28 公开日期 2022-04-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22年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的通知
江阴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22年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镇(街道)、园区经发局,本局各科(室、队),江苏省统计局江阴调查局

现将《2022年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江阴市统计局

20224月28日

 

2022年联系基层工作制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江阴撤县建市3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核心,推动统计干部作风在基层一线转变、问题在基层一线发现、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实,全面提升江阴统计服务基层水平,特制定江阴市统计局2022年联系基层工作制度

一、目的意义

联系基层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改革的要求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市统计重点工作的必要举措,也是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有利于增进和企业的情感交流,维持政府统计与企业的良好关系,更好地推动统计改革落地见效。

二、活动时间

2022年全年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联系基层工作作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的有效抓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工作的全过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建立以局领导带队、专业科室协作的走访工作小组(分组情况详见附件1),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计行政指导等工作,深入联系点实地了解基层统计工作现状,及时认真归纳总结新经验、新做法、新举措。各走访工作小组要确保全年走访单位数不少于15家。

(二)精心谋划部署。各走访小组要充分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对专业内所涉企业、村(社区)进行走访摸底,特别是要调研一线联网直报企业,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确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村(社区)名单,由局领导带头,同联系对象开展面对面交流,真正掌握实际情况和第一手资料,帮助联系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建言献策。各小组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走下去,转变观念、创新方法,确保将走访活动变成谋实招、解难题、促提升的过程。

(三)及时汇总反馈。将联系走访工作列入局双争绩效考核,局办公室负责定期督导和汇总活动的落实情况,定期向局党组报告工作进展。各联系走访小组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逐企、逐村(社区)填写江阴市统计局联系基层走访调研记录表(详见附件2),并对在本次活动中了解到的机关作风方面的问题、征集的群众意见建议、需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归纳反馈。

(四)做好四个结合。要将走访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计法治宣传和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等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对企业和乡镇统计工作进行零距离服务,深入一线洞察数据亮点、关注社会热点、讲好统计故事,不断提高用数据说话的本领、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服务意识。

(五)严肃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坚持从实际出发,轻车从简,厉行节约,不搞事先踩点、层层陪同、特殊接待,扑下身子虚心倾听各方意见。要带着感情走进基层,真走实联,注重效果,建立和保持与基层、企业长期有效的联系,不做违背基层意愿、侵害基层利益的事情,真正为基层解难、为百姓解忧,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江阴市统计局联系走访企业工作责任分工表

2.江阴市统计局联系基层走访调研记录表

 

 

 

 

 

 

附件1

 

江阴市统计局联系走访企业工作责任分工表

 

组别

带队领导

组员(带*为联络员)

走访企业数量

第一组

夏建辉

江承鑫*、尤志静、李学婧、史学谦

15

第二组

季克军

黄云婷*、罗意秋、顾晶晶、程旦、丁莹

15

第三组

倪秋萍

薛宇锋*、沈捷、刘叶军、陈吴秋韵

15

第四组

龚学东

周晓*、庞瑱、邢忆南、周雪峰

15

第五组

谢红伟

何敏*、张帆、郭铭辉、金淼、余烨沁

15

 

 

 

 

附件2

江阴市统计局联系基层走访调研记录表

调研单位

名    

 

调研时间

 

调研组别

 

调研人员

 

记录人

 

调研情况

 

解决问题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