璜土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璜土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043 生成日期 2022-04-24 公开日期 2022-04-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璜土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主题(二级) 计划生育 关键词 妇幼,计划生育,妇幼保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苏省发布《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年修订版)和《江苏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2月10日印发)。
无锡卫生健康委关于计生假期政策

依据《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年修订版)和《江苏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2月10日印发),计生相关假期政策口径如下:

  1.关于女方产假

符合《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修订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98天)的基础上,延长产假60天,达到158。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延长产假。

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难产的或生育多胞胎的,产假可以叠加享受。

女方尚在原规定产假期间的,可以按照《江苏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2月10日印发)规定享受产假158天。

2. 关于男方护理假

    符合《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修订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女方产假期间,男方享受护理假15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护理假。

3.关于育儿假

符合《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21修订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子女3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分别享受10天的育儿假。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育儿假。每年的育儿假不按照子女数量叠加享受。

育儿假子女出生之日起按周年计算,即自子女出生之日36个月内夫妻双方每12个月各享受10天育儿假

4. 关于独生子女父母护理

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岁患病住院期间,独生子女每年享受5天的带薪护理假。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独生子女父母护理假。

独生子女每年享受的父母护理假应当在当年内享受,可以一次性享受,也可以分次享受。独生子女享受父母护理假应向用人单位提供父母身份证件、医疗机构诊断证明、住院证明等资料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