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857 生成日期 2022-03-31 公开日期 2022-03-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江阴市2022年“禁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江阴市2022年“禁粘”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江阴市2022禁粘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街)、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工信厅《关于印发十四五”“禁粘乡镇名单的通知》(苏工信墙改〔202138号)和省工信厅《关于做好2022禁粘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定《江阴市2022禁粘工作实施方案》,现予以印发。请各镇(街)、园区认真组织落实,确保我市禁粘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1﹒江阴市2022禁粘工作实施方案

2﹒江苏省在建工程现场禁粘检查记录表

3﹒在建工程禁粘检查汇总表

4﹒生产、销售、使用粘土砖行为的检查标准指引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330

 

附件1

江阴市2022年“禁粘”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根据省工信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禁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苏工信墙改〔2019644号)、《关于做好2022年“禁粘”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我市“禁粘”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1﹒推进乡镇“禁粘”。2022年我市周庄镇、祝塘镇列入“禁粘”乡镇计划,具体要求:“禁粘”乡镇(街道)范围内在建工程禁止使用粘土砖(包括工地围墙、临时设施、市政绿化工程等)。

2﹒巩固“禁粘”成果。对已完成“禁粘”的城区和乡镇(街道)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主要查看“禁粘”成效是否得到巩固,相关措施是否得到落实,违规生产和使用粘土砖等情况有无反弹回潮。

二、工作安排

1﹒继续推进乡镇“禁粘”。对列入2022年“禁粘”目标的周庄镇、祝塘镇所有在建工程墙材使用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填写《江苏省在建工程现场“禁粘”检查记录表》(附件2),《在建工程“禁粘”检查汇总表》(附件3),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将检查记录表于8月底前报送市工信局节能管理中心,联系人:陈亚云(86862540)。

2﹒开展“禁粘”回头看活动。对已实现“禁粘”的城区和乡镇(街道)的在建工程进行抽查,各地抽查工程项目数量不少于5个,填写检查记录表(附件2),《在建工程“禁粘”检查汇总表》(附件3),并将检查情况于8月底前报送市工信局节能管理中心,联系人:陈亚云(86862540)。

3﹒迎接暗访抽查。12月底前,省、市级主管部门对部分完成“禁粘”目标任务的地区暗访抽查。

三、工作要求

1﹒明确目标责任。各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建立乡镇与村级墙改管理工作网络,要将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纳入日常监管范围,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共同推进“禁粘”工作。

2﹒规范执法程序。要主动亮证,文明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必须做到内容真实、调查证据充分、法律依据准确、记录书写清楚、语言表述精炼。对违规使用粘土制品的行为,督促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罚,确保执法检查和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3﹒加大宣传力度。要注重日常宣传,主动送政策进工地,当好墙改工作讲解员、宣传员。不断拓展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采用成本低、效果好的宣传方式,利用好建筑工地围墙、广告牌、公共宣传栏等便利设施进行宣传,提升墙材革新工作影响力。

4﹒总结“禁粘”成果。各地区要不断完善“禁粘”工作机制和制度措施,建立“禁粘”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禁粘”工作成果,有效防止粘土制品生产和使用的反弹回潮。

 

附件2

江苏省在建工程现场“禁粘”检查记录表

设区市

 

县市区

 

乡镇街道

 

地点

 

时间

 

工程名称

 

总建筑面积

 

结构类型

□框架

□框剪

□混合

□钢构

□其他

应用部位

使用墙材名称

产品标识

是否违规

违规数量(

外墙1

 

 

 

 

外墙2

 

 

 

 

内墙1

 

 

 

 

内墙2

 

 

 

 

基础1

 

 

 

 

基础2

 

 

 

 

围墙临设1

 

 

 

 

围墙临设2

 

 

 

 

新墙材建筑节能公示

 

其他情况

 

检查单位

 

检查人员

 

 

 

附件3

在建工程“禁粘”检查汇总表

序号

设区市

县市区

乡镇街道

具体地点

建设项目名称

建筑面积

(平方米)

有无违规

其他情况

类型

 

 

 

 

 

 

 

 

 

 

 

 

 

 

 

 

 

 

 

 

 

 

 

 

 

 

 

 

 

 

 

 

 

 

 

 

 

 

 

 

 

 

 

 

 

 

 

 

 

 

 

 

 

 

 

 

 

 

 

 

 

 

 

 

 

 

 

 

 

 

 

 

 

 

 

 

 

 

 

 

 

附件4

生产、销售、使用粘土砖行为的检查标准指引

序号

检查对象

检查事项

检查内容

检查方法

1

墙体材料

生产企业

原材料来源

检查原料来源的文件、合同、单据等,必要时检查相关财务凭证。

现场检查并查看相关资料

2

计量器具配备

检查计量器具是否符合生产要求。

3

原始记录

检查原料进厂、生产配料、产品出厂、能源消耗等原始记录是否齐全。

4

统计台帐

检查原料消耗、能耗统计、产品出厂统计等统计台帐是否齐全。

5

产品废渣掺量

检查是否具备有资质出具的有效期内的废渣掺量检测报告;掺量检测报告中废渣及页岩合计重量掺量比是否在40%以上。无上述掺量检测报告的,根据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计算废渣掺量。必要时由检查人员抽取原料和半成品封样、检测。

6

在建工地

进场墙材证书

查看进场墙材新墙材认定证书、备案登记证、企业产品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无证企业需提供有资质出具的有效期内的废渣掺量检测报告;无废渣掺量检测报告的,报告企业名称、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以便安排对生产企业的检查。

7

使用一致性

查看进场墙材的证书与现场墙材是否一致,墙材购买合同履行与施工现场使用情况是否一致,不一致参照前款处理。查看进场墙材与施工图设计文件是否一致,不一致按有关法规处理。

8

仿古砖销售

销售对象

查看销售对象是否为古建筑修缮或仿古建筑工程。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