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文化

江苏省信用办副主任程友华一行来澄调研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2日,江苏省信用办副主任、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处长程友华率副处长王凌峰、省信用信息中心和无锡发改委等信用条线领导专家一行8人来澄开展江阴市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调研。调研活动聚焦信用管理服务创新主题,走镇街基层诚信建设一线,访行政审批中心政务服务,看住建智慧住建监控平台,谈县域信用建设新探索新实践新成效,为江阴下一步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区、深化新一轮县域信用建设试点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新路径。江阴市发改委副主任许瑞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许静芬全程陪同参加调研。

在澄期间,程友华一行在高新区双牌社区参观了法治信用步行街、信用长廊、诚信公园、社区楼梯宣传角、信用积分兑换中心、社区居民信用档案等社区诚信宣教载体建设,肯定了信用社区建设走向深入的创新成效;

在新桥镇参观了综合执法局指挥中心运行、小镇产业创新发展、城镇一体化建设,肯定了新桥以“信用+生活、信用+产业、信用+农村、信用+旅游”纳入“信用小镇”建设的探索实践;

在政务服务中心参观了“澄事之窗”信用自助服务展示、信用嵌入审批预警、信用纳入项目招标、信用激励涉审中介机构服务等信用+政务服务场景,肯定了江阴政务服务嵌入全市信用大平台建设应用的成果成效;

在住建局观摩了江阴人防指挥所智慧管理云平台、江阴市智慧住建监控平台、江阴市建筑工地智慧监管平台演示,肯定了信用深入嵌入智慧住建、行业监管的平台建设和数据支撑信用成效。

在下午的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围绕县级地区信用体系机制、平台系统、个人信用、基层治理、试点创新等调研主题,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市信用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和市住建局、城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情况汇报,对江阴近年来深化信用体系机制创新、夯实县域职能建设基础;深化个人信用积分应用,倡导社会遵信守信风尚;深化信用监管融合建设,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有序;深化信用示范创建创效,打响诚信江阴金字招牌,持续推动江阴县域信用建设走深走实的举措和成效表示了再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意见,并就当前存在的县域信用建设瓶颈制约问题提出了可行可落地的专业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程友华主任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江阴近年来信用建设走在前列的系列创新成效,他寄语江阴:

一要瞄准更高层的目标定位,着力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当排头兵为导向,把握全国信用示范区创建机遇,牢固树立全省乃至全国信用建设引领者地位;

二是强化更广域的系统谋划,着力以如何高人一筹、快人一步的智慧和步伐统筹国家示范、县域试点创新,加快体系集成和路径思考;

三是建立更强力的推进机制,着力于政府(部门、镇街、村社)信用职能建设,深入推进体系深化、解决推进工作难题,切实形成一套行之有效且可推行可复制的科学机制;

四是凸显更靓丽的成果成效。着力在信用服务惠民和监管治理一体化、平台建设一体化建设上下功夫,全方位增强社会遵信守信感知度和认同度,显著提升社会诚信感。

以本次省、无锡来我市调研受教为契机,江阴将持续推进信用系统升级,深化政务商务、行业职业、镇街村户、司法公信等领域的共建共治,推动信用监管切入切准,强化信用服务创新创效,聚力江阴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创新,夯实全国信用示范区创建基础,推动县域信用现代化建设实践创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