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3205 生成日期 2021-11-22 公开日期 2021-1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法制,法律,执法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报告会
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报告会

11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程政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市法宣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以及“谁执法谁普法”评委团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蒋万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李兵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 江阴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市司法局副局长梅士强作情况说明。

会议集中开展了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应急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检察院等七家单位都能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紧扣依法履职和规范执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活动,在普法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各单位从普法责任建设、系统内普法、推动社会全面普法、创新创优等方面来看,都做到了“全链条、全时空、全方位”开展普法工作,成效显著。

综合社会公众评议、现场单位投票以及评委团打分三方成绩,最终七家単位评议结果均为优秀。其中,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评优秀单位;应急局、住建局、检察院获评优胜单位。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程政对全市守法普法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开启“八五”普法新征程

国家和省“八五”普法规划已出台,我市“八五”普法规划也草拟完成,审议通过即可部署实施。我们要切实增强开展守法普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二是对标一流、主动作为,全面开创基层法治建设新局面

持续提升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融合发展,将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放到全省坐标系中去审视,高起点推进我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多方协作、合力推进,全面展现普法责任制新作为

坚持普法为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以高质量普法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求。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