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2624 生成日期 2021-10-09 公开日期 2021-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预算,决算,财务,会计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0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传达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夏宏伟指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0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宏伟传达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本轮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动员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夏宏伟指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

二是要精准聚焦巡察重点,不断增强巡察质效。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在“三个聚焦”特别是“政治监督六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市财政局党组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检查和考验。做到及时公布巡察安排、如实反映情况问题、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王凯表示,

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全方位、无条件的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责任、求真务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巡察作为强化党性修养的良好契机,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实汇报个人履行责任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六项纪律”等方面情况。

四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把巡察当作是对财政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不怕暴露问题,正确面对问题。凡是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找准症结、定制方案、明确期限、责任到人,做到全面整改、全面提高。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磊,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五年内退休人员等参加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财政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10月8日-2022年1月7日),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手机1365615000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同时可接收短信、微信。巡察组信访接待时间及地址:每周一、周三工作日下午2:00-4:30,江阴市澄江中路60号江阴市综治中心206室;通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A914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14400。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