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x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信访局 > 党建信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发基层干群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2 16:47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信访局广大干群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受教育和鼓舞,反响十分热烈。

一、百年风雨砺初心

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国平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起重温了我党建设发展的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路历程久弥坚。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历史以如椽之笔纵横挥写,将结论写在了亿万人民心灵深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传统、砥砺奋进。

副局长苏晓华说,积百年之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变成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让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让全面小康的梦想照进现实,开创了一个东方古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这个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只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这份初心始终不渝。

二、建党精神载史册

综合科副科长邸志勇说,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经历百年风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对于我们每一个党员来说,这种精神已经融入我们的血脉和灵魂,汇聚成磅礴的精神力量,足以让我们在困难前面百折不挠、一往无前,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综合科科员李宏斌说,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经历了不同时期不同的斗争历程,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带领广大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无数的党员为着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前赴后继,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要缅怀先烈、崇敬英雄,更要自觉融入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来的精神谱系,锤炼政治品格,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赓续传统向未来

督查科科长王正元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法宝,也是对全体党员一以贯之的要求,对于我们信访干部来说尤其如此。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网信科科长邵莹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我们信访稳定战线的工作者,面对群众对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新的更高要求,一定要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千方百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