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3636 生成日期 2020-12-31 公开日期 2020-12-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财政局党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报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决算,核算,税率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5日对市财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4月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2020年7月8日,我局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通过审核。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更新,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截至目前, 6个深化整改的问题中,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 1.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弱项”问题的整改。
江阴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巡察组于20191015日对市财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4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202078日,我局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通过审核。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更新,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截至目前, 6个深化整改的问题中,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

1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弱项”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局党组分组带队赴乡镇开展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专项督导工作。二是加强对债务风险防范重点工作监测指标的考核。通过对盘活存量资金、清理整合银行账户等指标考核,进一步防范债务风险。三是全面完成年度化债任务。在完成省下达的年度化债任务基础上,继续加大化债力度,在12月底全面完成无锡市追加的年度化债任务,实现全市债务规模和债务率较大幅度下降。

2关于“履职尽责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加大重大政策、项目预算绩效论证力度,已全部完成10个重点政策、项目的预算绩效论证,将科学的事前论证机制同步运用到预算的编制过程中,共建议压减预算1497.28万元,并将预算论证纳入2020年人大依法监督工作,将绩效目标列入人代会议题,接受代表们的监督。二是完成国资信息化动态监管平台二期建设,围绕企业重大投资、资产资源、人力资源、财务核算、集中采购、安全生产、车辆购置等关键环节,市属企业和部门管理企业全部纳入监管平台,对国有企业实现线上审批(备案)和实时监管。用足国资历史遗留问题审批绿色通道,按照资规局初审、房屋质量检测、房屋面积测绘、消防验收、最后不动产登记的流程,对权证不齐的国有企业不动产登记确权,解决一批因不动产权证缺乏导致的权属不清、资产不明等问题,扣除用地超红线、质量检测不合格,共完成有土无房不动产登记28.1万㎡。

3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待压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已出台局内控制度初稿,目前正在征求科室意见。通过规范的业务流程和科学的控制方法,有效确保财政干部、财政资金“两个安全”。

4关于“内控管理不到位”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内控制度初稿已完成,目前正在征求科室意见。二是严格审查办案等专项支出明细。《江阴市财政局办案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已完成,正征求各方意见中。三是通过下发整改通知、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明确具体操作办法等措施,各财政票据使用单位在对票据进行认真清理的基础上,相关票据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正按计划加快推进,财政平台新非税系统已完成升级改造。202111日起,江阴市人民医院及中医院正式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试点启用财政电子票据。

二、正在深化整改的问题

1.关于“干部队伍建设有待优化”问题的整改。

正在深化整改内容及时限:严格按照“三定方案”,梳理各科室职能,摸清“混编混岗”具体情况。计划从2020年—2022年,用三年时间,逐步解决人员混岗问题。在保证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前提下,逐步厘清解决混岗问题。力争20227月整改到位。

2关于“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的整改。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关于“交产集团薪酬超发”问题的整改。经核定,交产集团2018年度超发280.51万元,相关的整改措施已分解落实,预计该项工作于2021430日前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推进整改计划

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进行整改,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见底。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刻反思、深挖根源,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转化为建设美丽江阴的有力保障和江阴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江阴市财政局党组

2020123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