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3829 生成日期 2020-11-11 公开日期 2020-11-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规划,物业,建设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进一步完善行业管理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有效加强行业监管,将拟定《江阴市物业服务企业登记备案管理办法》,督促新设物业企业及时完成登记备案,按照要求配备工程、财务、管理等负责人,并按相关规定持证上岗。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从而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二、以物业行业党组织建设为牵引,进一步规范业委会的运行和管理。
工作计划(物业科)

工作计划

物业科

一、进一步完善行业管理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有效加强行业监管,将拟定《江阴市物业服务企业登记备案管理办法》,督促新设物业企业及时完成登记备案,按照要求配备工程、财务、管理等负责人,并按相关规定持证上岗。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从而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二、以物业行业党组织建设为牵引,进一步规范业委会的运行和管理。按照《关于党建引领业委会和物业行业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先锋物业培训计划,培育一批党建工作强,社会责任强,经营管理强,服务能力强,群众评价高的物业企业。会同属地部门指导各小区规范建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逐步提高业委会中党员占比,充分发挥业委会的桥梁作用,积极搭建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业主党员四位一体的党建共建平台,共同努力构建和谐社区。

三、会同属地部门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双随机检查活动。按照诚信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我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考评,持续开展双随机检查活动,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此督促物业企业不断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探索矛盾快速调解机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加强与属地政府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探索成立有效的矛盾调解机制,解决物业管理过程中的矛盾热点问题。加强部门联动,按照《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执法进小区,共同解决物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

2020年11月11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