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3825 生成日期 2020-11-05 公开日期 2020-1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规划,建设,建筑,市政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十四五”工作计划   江阴市市政建设管理处    “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 (一)强化城区市政道桥养护,探索精细化管养新举措 全面提升城区市政管养范围内74条主干道、105条次干道及82座桥梁、1座隧道、2座下穿通道的精细化管养水平,保障市政道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同时,在现有的管养模式基础上,探索市政设施精细化管养新举措。
“十四五”工作计划(市政处)

“十四五”工作计划

 

江阴市市政建设管理处

 

 “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

(一)强化城区市政道桥养护,探索精细化管养新举措

全面提升城区市政管养范围内74条主干道、105条次干道及82座桥梁、1座隧道、2座下穿通道的精细化管养水平,保障市政道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同时,在现有的管养模式基础上,探索市政设施精细化管养新举措。一是建立完善的道路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以传统的设施台账作为基础依据,现场核实并细化管养设施项目,利用专业的数字化测量工具摸底管养范围内市政道路的长度、宽度、道路平面形式、车行道和人行道材质及现状路况等具体信息,按照道路管养年限(1-5年、6-10年及10年以上),对养护道路进行分类归档。将道路的日常巡查养护、道路检测、维修档案等资料每年进行系统汇总和及时更新。二是建立道路定期检测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专业的队伍和专业的检测手段对管养范围内市政道路(特别是10年以上)进行全面排查。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重点围绕主干道、标志性建筑、商业综合体、大型公共建筑等人口密集区的周边道路,科学制定“体检计划”,对道路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让周期性道路检测工作常态化,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加强市政道路养护设备及新型材料应用。根据养护施工实际需求,合理使用先进施工机械,提升道路设施的维修水平。根据道路养护特点,有针对性地对部分新型材料进行试验应用,同时大胆使用已经成熟的新材料,从而不断提升道路养护质量水平。

(二)推进市政道路渠化改造,疏通道路“微循环”

2021年计划实施2021年城区畅通工程(人民路通渡路交叉口渠化改造、东外环路(人民路—延陵路)路面整治、迎阳路实验小学段交通优化)、文化西路改造工程、香叶路改造工程及要塞森林公园黄山林区森林防火通道修缮提升工程。

(三)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做好集中建设项目管理

按照《江阴市政府投资工程集中组织建设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加强与集中组织建设单位的沟通和衔接,履行项目业主单位相关职责分工,全面提升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

 

2020年11月5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