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3088 生成日期 2020-11-04 公开日期 2020-11-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政法,法制,执法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司法局统一镇(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
市司法局统一镇(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

为进一步完善镇(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体系,统一镇(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规范,切实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市司法局结合我市镇(街道)综合执法实际,对镇(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配套制度规范、清单、文书等进行梳理,形成并下发《镇(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制度规范》,供各镇(街道)在工作中参考使用。

此次统一镇(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制度规范,主要是针对专项监督检查中镇(街道)“三项制度”内容不完善、操作性不强的问题,指导镇(街道)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体系,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统一下发的制度规范包括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流程图、音像记录设备管理和监督规定、行政执法音像记录清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事项清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图、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意见表、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送审函、行政执法规范用语等8个文本。

今年以来,江阴市司法局认真履行行政执法指导监督职责,组织对市镇两级执法机关全面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强化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业务指导,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落实,并以此为抓手,有力促进了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综合执法能力水平持续提升。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