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424 生成日期 2020-08-01 公开日期 2020-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报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财务,税率,审计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25日对我市9家市属国资公司及其66家控投子公司2016年以来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开展了专项巡察,并于2020年4月2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责任意识。
市财政局党组关于专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25日对我市9家市属国资公司及其66家控投子公司2016年以来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开展了专项巡察,并于2020年4月2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责任意识。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4个方面存在的11个具体问题,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把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启动整改工作。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波为组长,承担整改主体责任。财政局副局长张海红、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坚任副组长,抓好巡察问题职责范围的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并进行监督协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组员,承担巡察整改问题的具体整改工作。

二是行动上细化措施,加快巡察整改进度。局党组审定了《关于落实市委巡察市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形成了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整改领导小组召集国有企业召开整改落实督查会议2次,召集科室负责人召开整改落实督查会议3次,分别走访4家市属国资公司,指导企业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整改。

三是制度上巩固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整改领导小组要求企业在切实解决反馈问题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查找在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并建立和完善资产处置内控制度。结合问题性质和实际情况,按照既定方案加快整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加强对企业持续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资产管理取得长期规范。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3个分项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各国资公司的党组织和党员管理归属不一。各国资公司的党组织和党员管理归属不一。新国联、江南水务、公用事业、交产集团4个党委单位的党组织直属组织部管理。城建党支部挂在财政局,秦望山公司支部由机关党工委管理,融媒体公司、暨阳体育公司的党员关系分别在各自所属的主管单位。旅文公司党委与主管单位党组并存,公司党委归国资部门管理,而公司下设的各党支部又纳入主管单位管理。”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各国资公司的党组织和党员管理目前均归属市委组织部。经市委组织部批复,秦望山产业园已完成支部改选工作,旅文公司拟成立支部,改选工作正在上报审批过程中。暨阳体育为行业主管国资公司,其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由主管部门文体旅局扎口。

2.关于“部分公司党的机构空壳化。大部分国资公司无专职党务干部,个别公司党的机构不健全。如新国联党委只有2人,秦望山公司支部书记长期缺席支部会议。”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国资公司逐渐配齐专职党务干部,新国联积极与上级党组织沟通,近期将按照组织程序健全党委班子;2020年5月20日,秦望山已完成支部改选,徐科新任支部书记,曹海凌、陈卓为支部副书记。

3.关于“市国资办对市属国资公司的决策机制、运行机制、资产清查等情况不明,没有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监督问责机制。”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不断健全国资公司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决策运行机制,国资公司高管尚未配备到位的已向组织部门汇报。(二)下发通知对企业资产处置、资产出租、资产交易、资产评估等内控制度进行专项清查,督促企业建立资产处置内控制度,指导企业规范资产管理行为。目前,9家市属企业都已经草拟或发布资产处置等相关制度。(三)加强国有企业资产处置监管,将国有资产处置纳入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考核指标,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将及时向纪检监察机构汇报并问责。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6个分项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部分公司党组织作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不严格,行政办公会议代替党组织会议决策公司重大事项情况较为普遍。”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财政局把《党建工作写入国资公司章程》《国资公司党委(支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国资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三个文件精神重新传达至市属国资公司。交通产业集团贯彻落实集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程序分别召开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同时加强对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监督。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旅文公司待市委配备高管班子成员后,修改公司章程、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城乡规划设计院公司待事改企工作结束后,办理工商登记,制定相应文件。

2.关于“个别公司没有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旅文公司、秦望山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长期空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旅文公司董事长和秦望山公司总经理2020年4月份已到位,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健全。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旅文公司董事长职位以外的高管岗位待市委组织部任命后,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

3.关于“国资公司党组织履行自身职责不坚决。有的党建工作责任不履行,党建工作无人抓,各公司间的党建重视程度和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党建工作摆形式、走过场,把学习、活动当作党建工作的全部。有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基础性工作抓得不紧不实,个别党员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淡薄,对巡察工作以公司机密、商业秘密为由配合不积极。有的把管党治党窄化为“只抓经济、只抓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未得到足够重视”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将国资公司党建工作纳入国企负责人薪酬考核体系并提高分值,综合评价指标中,15分分值中占到5分,考核内容包括:坚持和落实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同步开展。健全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理清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内容、规则和程序,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重视在生产经营一线和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通过提高分值,促使国有企业充分意识到党建引领经济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和有效性。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配合纪委监委推进国资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市属国有企业按照相关规定,重新梳理企业组织架构,设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配齐配强纪检监察机构力量。

4.关于“国资公司内控监管不严。有的公司内部未设独立的资产监管部门,没有进行内部监督考核。有的设立了资产监管部门,但只行使单一的统计职能,没有发挥监管职能。有的内部监管部门与财务部门或者办公室合并设立,没有实质监管行为。”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国资公司根据自身薄弱环节正进行制度梳理、并完善管理漏洞。如江南水务拟新增风险管理部、新国联拟新增内审部、城建产业新增法务审计部。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从7月开始,对公用事业、江南水务、秦望山产业园等部分市属国企开展国资管理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检查,内容包括薪酬管理及费用执行情况、用工管理、重大投资管理、集中采购管理、国有资产处置、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该项制度检查工作预计于9月底完成。国资公司将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内控制度,整改完成情况上报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中心。预计12月底完成。

5.关于“监督管理脱节。至巡察入驻,市属国资普遍存在资产账册不全、基础数据不明、登记权属不清情况,已建成的平台上报资料不全、不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下发通知对企业资产进行全面摸底清查,根据清理结果,将资产信息全部录入至国资信息化监管平台。目前,9家市属企业的资产已全部录入完毕。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6月28日完成国资监管系统二期招标,并开始开发建设。围绕企业资产权属、出租情况、使用状况等资产清单,对数据核实、分析,通过动态化在线平台实现事中事后同步监管,不断提升国资监管水平。预计12月底完成。

6.关于“监督管理不力”。对各国资公司贯彻落实公开招拍租中出现的公开宣传不规范不到位、评估费标准偏高、评估价不实、参与率竞拍率不高等情况研究不多,致使公开招拍租流于形式或虚假拍租大量存在。对国资管理中存在的不理旧账、不管难事等懒政惰政问题视而不见,对合同签订不规范、租金收入不及时、国有资产流失等普遍性问题长期未予纠正整改。对旅文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调整迟迟不到位、转隶后资产分割不彻底,交产集团违规超发薪酬等问题一味靠“等”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加强企业资产出租管理,规范合同签订,在企业负责人年度考核目标中明确“降低资产空置率、提高出租率、统一实施到期合同提前一个月履行公开拍租流程、租金严格按照租赁协议收缴到位、当年未形成欠租等”,提高考核分值,与企业负责人薪酬和企业工资总额挂钩。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1)督促国资公司规范合同签订,并按合同收齐欠缴租金,对确因实际困难租金无法收缴的及时实施法律程序。目前欠缴租金已基本收缴入账,确因实际原因收缴困难的,也正在积极协商推进或进入法律程序。督促旅文公司理清资产,制定缩短长期出租合同期限的措施。旅文公司长期合同除部分合同剩余履约的期限调整空间不大和东方之舟外,也基本整改完成。预计12月底整改完成。(2)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对接,尽快完善旅文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7.关于“新官不理旧帐,对涉嫌违规处置的历史遗留资产不敢动真碰硬、止偏纠正。”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下发通知对各企业违规处置资产进行清理,理出清单,对不规范情况进行整改。要求企业建立并完善企业资产处置、资产出租等内控制度,完善资产处置、出租、划转等审批制度。将企业是否建立相关内控制度纳入企业年度考核目标。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目前,新国联集团香山路154—160号和益健路32—1号2处出借资产、公用产业公司1处出借资产、融媒体中心21处乡镇广电站无偿给江苏有线电视使用正在推进整改中,其余违规处置均已完善相关手续。预计12月底整改完成。

8.关于“表面接受变相抵制,执行租期限制、公开拍租等资产出租管理规定打折扣。大部分国资公司多处资产未进行公开拍租或走形式,有的由原租户直接续租,有的续租后甚至未继续收取租金。如旅文公司有7处资产,到期后全部由原承租户续租且未收取租金;文庙73户铺位到期后,整整一年全部由原承租户继续经营,且未签合同、未收租金,巡察指出后才陆续拍租。”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下发通知要求企业对直接续租、未收租金的资产进行专项清理,要求企业明确整改办法,按照评估价合理确定出租底价,收齐欠缴租金。规范出租管理和合同签订,将“租金收缴到位、当年不形成欠租、统一实施到期合同提前一个月履行公开拍租流程”等纳入企业年度考核目标,与企业负责人薪酬和企业工资总额挂钩。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督促旅文公司、融媒体中心及时按照财政局要求,对未按规定拍租的资产进行公开拍租并追缴租金。目前,及时与承租户多次协商沟通,共追缴租金238.26万元,其余已经及时实施法律程序。预计12月底完成。

9.关于“慵政懒政少担当,对老旧闲置资产、划拨转入移交资产不愿意过问。办理产权证的市属国有资产不到一半:9家市属国资公司共有土地面积591.98万平米、房屋面积111.41万平米,其中有产权证土地面积241.42万平米、房屋面积53.55万平米,分别占41.78%、48.18%。闲置面积占可出租面积的四分之一:9家市属国资公司土地总面积591.98万平米,其中在租59.99万平米、出借13.28万平米、自用508.77万平米、闲置9.94万平米;房屋总面积111.41万平米,其中在租35.44万平米、出借房屋面积17.12万平米、自用房屋面积50.37万平米、闲置8.2万平米。新国联公司、城建公司、广电集团和旅文公司均存在大量闲置房屋和土地,资产利用率不高。新国联公司对老旧闲置资产问题回避不理,纺织市场、新百业广场等可出租房产大面积闲置,其中新百业广场四楼整层楼闲置。”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1)全力推进国有企业不动产权证补办工作。一是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4月份以来,财政局对房屋安全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招标、纪委监委对权证补办进行容缺、容错备案,自规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和审批局按照流程进行审批。用足国资历史遗留问题审批绿色通道,实行每周周报、每月例会制度,召开推进会7次,各部门协同配合,高效作战。二是各项办证环节全面提速,财政局将国有企业36.35万m2有土无房的房屋提交自规局对用地情况进行审核,已完成审核20.28万m2,其余16.07万m2正在审核中,审核一宗检测一宗,面积测绘与检测同步进行。其中:59239m2完成质量检测,23469m2完成面积测绘,剩余面积143659m2已开始质量检测和面积测绘。三是权证补办实现“零”的突破,根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原则,简化程序,降低成本,办证流程已全面打通,6月16日,不动产登记中心打印出第一本经绿色通道审批的不动产权证,城建产业公司敔山路1号7556.42m2,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国资公司各项工作全面提速,目前已完成3本权证。(2)下发通知组织各国有企业将资产按照经营性、非经营性资产进行清理,结合租售市场情况,要求企业对经营性闲置房屋和土地提出处置意见,降低房屋土地闲置率,提高资产利用率。将降低资产空置率纳入企业年度考核目标,与企业负责人薪酬和企业工资总额挂钩。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财政局将权证补办工作列入《江阴市国资国企市场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澄委改发〔2020〕2号),将2020年30万m2办证目标分解到国有企业年终考核指标,目标完成情况将与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根据不动产权证办理目标,2020年有土无房的30万m2(以质量检测为准)不动产权证将全部办结。

10.关于“合同签订管理不规范。存在资产出借未签协议、未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合同内容表述不清前后矛盾、出资人未及时变更、合同管理不善大量遗失、租金收取标准确定随意、合同到期后未按照规定履行拍租程序、出租面积前后出入较大等问题。” 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督促企业规范合同签订,下发通知组织各国有企业清理出借资产,针对巡察提出的问题实地走访各企业,严格要求出借资产均上报政府审批并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职责。下发通知组织各国有企业清理出租合同,要求各企业统一实施到期合同提前一个月履行公开拍租流程,按照评估价合理确定出租底价,出租面积按照权证面积或者评估测绘面积确定,并将其纳入企业年度考核目标。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目前,新国联集团香山路154—160号、益健路32—1号2处出借资产、公用产业公司1处出借资产正在推进整改,其余出借资产已完善手续。预计12月底完成。

11.于“未及时足额收缴租金情况普遍存在。2016年—2019年8月底,9家市属国资公司出租资产租金应收35891.01万元、已收33853.49万元,欠收2037.52万元。其中欠收较多的分别为城建公司欠收569.15万元、占租金总收入的54.58%,新国联398.38万元、占1.97%,公用事业378.89万元、占21.08%,旅文公司328.95万元、占8.33%,暨阳体育189.2万元、占4.12%,融媒体131.81万元、占5.19%。巡察期间通过立行立改催收租金26.34万元。部分资产租金偏低或未收,部分欠租一诉了之但资产回收较难,上千万元欠收租金催缴回收无望。” 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下发通知要求企业对欠缴租金进行摸底统计,督促企业收齐欠缴租金,对确因实际困难租金无法收缴的及时实施法律程序。目前,已收回欠缴租金238.26万元,其余的也已及时实施法律程序。将企业租金收缴到位、当年不形成欠租纳入企业年度考核目标。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目前,企业正积极对接法院,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加快法律诉讼进度。预计12月底完成。

12.关于“部分租期年限违规超长。有多处资产租期从10至30年不等,远超6—8年的国资出租期限。有的以房屋拆迁为终止日期,终止遥遥无期。有的租赁合同上干脆只有起始时间没有终止日期,合约难以结束。作为超长合约的衍生品,转租牟利、拖欠租金、租金偏低、违章霸占等违规违纪行为多与之相伴相生。” 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下发通知对长期合同进行专项清理,针对巡察提出的问题实地走访企业,指导企业制定缩短长期出租合同期限的措施,通过签订补充协议缩短租期、租金进行评估等方式,要求企业合理、合法解决长期合同及其衍生问题。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长期合同除合同剩余履约的期限调整空间不大和等待法院判决外,其余已基本整改到位。预计12月底完成。

13.关于“资产无偿转让、划拨、出借和移交等处置要求不严。我市对国有资产在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之间的无偿划拨、借用、置换程序没有规范要求,相关处置均无书面协议或手续。对资产免费供非政府机关使用无明确要求,融媒体中心将广电大楼1050平米分别无偿提供给民盟和南社作为活动中心,将21处乡镇广电站约20116.52平米资产无偿供给江苏有线电视公司使用,均未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与民盟、南社还存在先签协议后开党委会讨论情况。对资产移交处置拖泥带水,交通局相关资产移交给交产集团时存在移交不全、产权与使用权未同步移交等情况。” 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下发《关于公布<江阴市国资监管事项清单>的通知》(澄财发〔2020〕4号),建立国资监管清单,完善资产处置、出租、划转等审批制度。下发通知对各企业违规处置资产进行清理,理出清单,对不规范情况进行整改。要求企业建立并完善企业资产处置、资产出租等内控制度,完善资产处置、出租、划转等审批制度。将企业是否建立相关内控制度纳入企业年底考核目标。目前,剩余5处资产正在推进整改中,其余违规处置均已完善相关手续。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21处乡镇广电站无偿提供给江苏有线电视公司使用,作为资源置换,江苏有线无偿传输江阴所有电视频道,根据相关部门的调查情况,由融媒体中心提供相关资料,根据全省网络整合文件精神(2013)年36号,由江苏有线出具网络整合中广电站资产综合处置的情况说明。针对巡察提出的问题,财政局会同交产集团和交通局就资产权属移交等问题进行协商,待交通局提出方案后再进行移交。交产集团与各乡镇所属综合执法局沟通联系,找出解决历史问题的办法,制定整改方案并分步推进,必要时采取法律程序解决。预计2021年4月20日完成。

14.关于“私搭乱建导致隐患较多。国资出租管理中既有承租人违规改扩建情况,也有国资管理部门或公司自身违章搭建情况,造成了诸多安全隐患和经济纠纷。特别是文庙市场的违章建筑,由于设置密集、过道狭窄,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消防安全要求严重不达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交产集团的乡镇房屋资产违章扩建较多,其中7处存在产权纠纷。黄山湖公园出租场所被私自霸占并转租,群众反响大。”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1)财政局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相关国资公司对照巡察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已下发了《关于开展出租资产水电气等消防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国资公司对出租资产存在的消防隐患进行深入广泛的自查自纠,并对部分国资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2)财政局实地走访交产集团、旅文公司等相关国企,指导企业在合法、合理的原则下解决霸占和转租问题。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1)从7月开始,对部分国资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检查,该项检查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指导融媒体中心对文庙市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将会同消防、城管等部门对国资公司出租房屋进行消防、安全生产检查,该项工作预计于12月完成。(2)交产集团与各乡镇所属综合执法局沟通联系,找出解决历史问题的办法,制定整改方案并分步推进,必要时采取法律程序解决。旅文公司已与承租户协商,承租户同意违建收归国有,占用平台部分清退收回。并已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现场评估,待确定租金后,与承租户协商签订协议。预计12月底完成。

15.关于“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禁而不止。公款违规购买烟酒、滥发津补贴等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甚至党的十九大之后仍未收敛。内控制度不健全,虚报冒领等管理漏洞较多,廉政风险较高。向特定关系人输送利益、贪污等腐败问题多发,国资领域反腐败形势严峻。”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财政局积极履行出资人职责,将企业购买烟酒、滥发津补贴等情况作为检查企业制度执行内容之一,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企业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从7月份开始的国有企业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检查工作中,三公经费是重要内容,预计9月底完成,并形成检查报告,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及时整改。

16.关于“落实整改推诿拖延、行动迟缓。对2018年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旅文公司存在的资产转租、租金欠缴、租赁年限过长等问题未有实质性整改,巡察整改方案成一纸空文。对交产集团2017、2018年违规超发薪酬问题整改缓慢,至本轮巡察指出后才制定整改方案。”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

(一)减发疫情期间工资。交产集团下属公交公司,在疫情期间员工工作模式和工作内容较正常情况有较大变化,减发公交员工疫情期间(2020年2—4月)工资,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发99万元。(二)取消双休日值班费。交产集团下属公交公司从调整双休日值班模式、取消值班费发放,至2020年12月,预计减发值班费19.8万元。(三)规范法定节假日加班。交产集团下属公交公司,改变原有法定节假日加班模式,规范加班审批、严控加班人数,至2020年12月,预计减发法定节假日加班费62万元。以上各项措施预计完成超发整改180.8万元。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为确保公交公司员工队伍稳定,剩余超发薪酬99.71万元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加大年终奖考核力度、外借人员费用应收尽收、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等,相关测算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2019年2月13日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后,住建局作为旅文公司主管部门,组织制订整改方案,完善了资产租赁管理的规章制度,一些比较难的历史遗留问题没能及时整改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职能部门在巡察问题整改专项民主生活会上作了深刻反思和自我批评。旅文公司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资产转租、租金欠缴、租赁年限过长等各个问题深入调研,分门别类,制订一事一案,整改问题责任到人。目前,旅文公司欠缴租金除旱喷广场和古民居外,已收缴入账;资产转租问题也已与承租方达成一致,合同到期后公开拍租;长期合同根据标的年限情况进行了调整和压缩,合同剩余期限全部在国资规定的8年以内。预计2021年4月20日完成。

(三)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0个问题尚未启动整改。

(四)交办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

无此类情况。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一)提高站位,严明纪律。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推动国资系统党员干部从灵魂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思想上找差距、行动上比效率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国有企业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二)深挖根源,务求实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市委巡察反馈要求,确保问题清零见底。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刻反思,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整改措施相互贯通、深度融合,推动问题的标本兼治。指导企业结合《江阴市国资国企市场化改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澄委改发〔2020〕2号)精神,乘势而进,以点带面,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转化为推动“六攻坚六突破”的有力保障和江阴国企做优做大的强大支撑。

(三)强化监管,长效管理。充分运用市委巡察成果,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财政部门既要做好国资监管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又要督促好国资公司履行整改责任,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围绕《江阴国资监管事项清单》(澄财发〔2020〕4号),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坚持督促检查,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主动开展“回头看”,巩固和提升整改效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6861163;邮政信箱:江阴市澄江中路9号;电子邮箱:780219686@qq.com。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