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科技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636/2017-00028 生成日期 2017-03-21 公开日期 2017-03-29
文件编号 澄科党〔2017〕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科技 关键词 科学,技术,机关,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现将《科技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责任分解要求,加强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印发《科技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

中共江阴市科学技术局总支部委员会文件

澄科党〔20171

 

关于印发《科技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现将《科技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责任分解要求,加强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科技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

 

 

中共江阴市科学技术局总支部委员会

2017321

 

 

 

 

附件:

科技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解

序号

工作项目

主要任务目标

责任单位

1

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

1)加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实行履责情况全程记实。抓业务必须抓好党风政风,用干部必须管好干部。一旦分管领域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必须追究责任。

2)局党组与局属事业单位,班子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率为100%,并对执行情况进行动态监督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3)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五项清单”,尤其针对“问题清单”,根据制订的“整改清单”,加强推进落实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全年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的党组会议不少于1次。

4)抓好市委《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意见》等“1+3”文件的贯彻执行,主动接受市委巡察,抓住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切实把文件要求体现在具体事情和具体人员的处理上。

局机关各科室、

局属各事业单位

2

积极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

1)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年组织专题教育不少于1次。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全年不少于1次,为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不少于1次。着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学习时代先锋,重塑科技形象”主题活动,重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干部队伍,重塑科技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2)把任前谈话、诫勉谈话和廉政教育结合起来,“一把手”及时对班子其他成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覆盖面不少于三分之一,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3)经常对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季梳理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和纪律方面问题,亲自或交由班子成员对其约谈提醒。

4)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推进廉政教育标准化建设,适时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局机关各科室、

局属各事业单位

3

扎紧制度笼子,深化标本兼治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议事决策规则,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坚持实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

2)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对科技项目管理、科技经费使用等重要部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制度规范和制度廉洁性评价工作,严格制度的执行和督查,建立健全督办机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严格执行制度的,要依纪依法进行处理,以铁的纪律维护制度的权威性。每半年排查一次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在用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查处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

3)贯彻落实惩防体系建设中“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6大项任务,将惩防体系建设同科技创新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确保惩防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局机关各科室、

局属各事业单位

4

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1)在全市科技系统组织开展“一查二思三改”专项行动,整治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纠正基层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

2)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和科技系统“六项承诺”和“八个严禁”的贯彻落实,继续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人数和经费支出,认真执行会议、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工作日午间禁酒等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进一步规范“三公”支出管理,防止“四风”回潮反弹。

3在全市科技系统组织开展“聚力创新年”活动,以提升创新服务能力为主线,进一步加强科技队伍自身建设,积极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助推基层经济转型发展和创新创业,每位机关工作人员和科技助理力争每年服务企业100家次以上

4)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真正选好用好干部。

局机关各科室、

局属各事业单位

5

深化重点

领域体制

机制改革

1)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实施市级财政科技项目和专项资金管理改革,及时制订出台各类计划项目的实施细则和资金管理办法,实现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财政科技资金效益的最大化,释放创新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制度型、廉洁型、创新型“五型”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绩效考核机制,以考核促创新,以考核抓落实,形成层层负责、一抓到底、竞相争先的生动局面,共同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机关各科室、

局属各事业单位

6

全面推进

依法行政

1)结合“每月一法”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网上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专利法》、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科学技术普及法》等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依法行政水平。

2)进一步完善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减少权力“寻租”空间,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3)规范科技中介机构管理,建立信用管理体系,实行黑名单管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他律。

局机关各科室、

局属各事业单位

7

认真做好

信访稳定

工作

1)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待群众制度,大力推行党政干部下访制度,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建立维护群众利益的相关制度,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积极整合信访资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局机关各科室、

局属各事业单位

8

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监督检查

1)加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健全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紧紧抓住责任分解、考核和追究等关键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与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考察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严格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等组织的监督检查。

2)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公布党内信息,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积极推行部门预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畅通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举报和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局机关各科室、

局属各事业单位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