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新区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900/2017-00022 生成日期 2017-03-08 公开日期 2017-03-16
文件编号 澄高管〔2017〕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知识产权 关键词 开发区,知识产权,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江阴高新区建设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三年发展规划(2017-2019年)》的通知
关于印发《江阴高新区建设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三年发展规划(2017-2019年)》的通知

城东街道,青阳工业园区,机关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现将《江阴高新区建设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三年发展规划(2017-2019年)》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3月8日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三年发展规划

(2017-2019年)

 

近年来,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江阴高新区”)在省、市知识产权局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建设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将知识产权发展作为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知识产权制度与区域经济建设相融合,园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2016年江阴高新区成功获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为持续加强园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工作体系化,根据《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建设管理办法》(苏科发〔2016〕216号)的要求,结合江阴高新区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划。

一、基础现状与发展需求

江阴高新区通过江苏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建设和验收,园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对园区主导产业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更加突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一)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园区年度重要工作,成立了由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由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园区知识产权全面工作,由知识产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制定了《江阴高新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纲要》、《江阴高新区江苏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奖励政策》等政策管理体系,设立江阴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形成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统一管理的政府管理机制,推进区内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设立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健全工作机制。

(二)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

园区开展知识产权试点建设期间大力推动知识产权的创造与运用,专利产出大幅增加,2012年专利申请量2569件,同比增长92.7%,其中发明申请619件,同比增长78.9%;专利授权1055件,同比增长75.8%,其中发明授权81件,同比增长58.8%;到2015年江阴高新区政策调整,更加注重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鼓励发明专利的产出,专利申请量2963件,同比增长-0.9%,其中发明申请1281件,同比增长26%;专利授权821件,同比增长-25%,其中发明授权124件,同比增长79.7%;PCT申请15件,同比增长400%;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2件。区内已有省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企业12家,承担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4家,1家知识产权正版正货企业。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65家,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72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60%。

(三)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

加大高新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设立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窗口,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开展高新区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帮助高新区企业提高应对知识产权诉讼的能力。通过专业服务机构,与知识产权庭共同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为高新区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培训、申请、维权等服务,对单个政府部门难以独立执法的情况,通过公检法、市场监督和知识产权部门的联席会议来联合执法。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创造服务体系,制定相应政策,吸引和鼓励优秀的专利、商标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驻高新区,共同搭建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全社会的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出一批“服务专业化、发展规模化、运营规范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形成“布局合理、优势互补、功能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四)知识产权引领和支撑产业发展

江阴高新区特钢新材料及金属制品产业已列入国家重点扶持的特色产业集群试点,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特种钢“替代进口”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其封装测试业位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三;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正在形成;现代生物医药医疗产业已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和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江阴高新区主导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的引领和支撑,主导产业拥有高新区80%以上的发明专利;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外资企业亚太研发中心、诺奖研究院等重量级研发机构;拥有国家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性能金属线材制品等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个、江阴中德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江阴中瑞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拥有5名诺贝尔奖得主,31名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和5个江苏省创新创业团队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创新资源的集聚推动了科技创新源动力的明显提升。

(五)知识产权园区发展需求

通过几年的努力,江阴高新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更好发挥高新区在自主创新、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的引领和支撑还存在一定差距。园区主导产业的企业集群、专利集群集聚效应还不强,产业内与产业间的互动发展不够紧密;企业关键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数量和质量、专利数据库、专利池的建设,国际化发展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等方面都还不足;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经费投入还不足、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的覆盖率还不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保险、知识产权入股、股权分红等形式的激励机制和资产管理制度还缺乏实际效果;在集聚高层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服务团队、服务人才等方面还面临明显的短板。

二、总体思路

发挥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先行先试,坚持稳定增长、提高质量、合理布局、促进运用、强化保护、完善服务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夯实创新基础,优化创新管理,提高创新效率,壮大产业集群,引导和促进创新成果产权化,形成顺应发展趋势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组织保障、政策激励和社会服务体系,提高区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促进科技创新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阴提供有力支撑。

三、工作目标

围绕营造“创造卓越、运用高效、保护有力、管理科学、服务优质、人才集聚”的知识产权园区,结合江阴高新区特点,到2019年,重点实现以下目标:

(一)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提升

新增发明专利申请2000件、专利授权2000件、发明专利授权200件;涉外专利申请量大幅增长,PCT专利申请(拥有)累计达10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80件;商标申请量增长10%,中国驰名商标、省市级著名商标、知名商标等数量达到30件以上;争取中国专利奖、省级专利奖等各级知识产权奖项;软件著作权和各类作品自愿登记逐年增长。

(二)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大幅增强

运用政产学研联合、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孵化器孵化等模式,提高知识产权转化率;推进国家标准贯标单位、省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单位达到20家,鼓励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争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规上企业、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一倍;鼓励企业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许可转让、专利保险来推动专利产业化。

(三)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显著优化

加大高新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设立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窗口,开展高新区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提高应对知识产权诉讼的能力,在骨干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立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对重大问题施行联合执法,切实维护创造者的权利和利益,形成公平有序的创新创造环境。

(四)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有效完善

制定完善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政策,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和宣传,力争园区内80%以上的规模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设立知识产权工作机构并配备人员、落实经费,科学制定各项知识产权规章制度并切实有效开展工作。

(五)知识产权服务业快速发展

创建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广场,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增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能力,到2019年底,知识产权专业代理、法律诉讼、研究咨询、评估交易等中介服务机构达到20家。

(六)知识产权人才加速增加

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各种形式企业知识产权培训30次,从事知识产权代理、运营、策划、信息等服务的专业人才达100人,全区知识产权认知度超过75%,权利人满意度超80%,区内规模骨干企业全员知识产权普及率、知晓率达90%以上。

四、重点任务

(一)完善知识产权组织保障机构

将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和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园区年度重要工作,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负责高新区全面工作,并在高新区的各个政策辐射区建立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分支机构,在高新区重点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形成点、面结合的高新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制定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企业专利申请资助,企业商标、品牌、标准、版权等自主知识产权的奖励,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产业化项目的扶持,设立江阴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每年不低于科技专项资金的5~10%,不低于园区管理工作经费的0.5%;将是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项目投资立项、经费资助、扶持政策的评价指标和主要依据;每年开展各种形式知识产权宣传和培训不少于10次,到2019年,确保区内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科技企业、人才项目企业管理人员普遍轮训一次,区内规模骨干企业全员知识产权普及率、知晓率达90%以上。

(二)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完善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知识产权创造体系,提高知识产权产出,促进高新区重点支柱产业的发展。发挥江苏省金属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国家特钢新材料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江阴百桥国际生物科技孵化园、省重点培育小企业创业基地等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的优势,孵化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企业;推动企业与江阴高新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苏高性能金属线材制品产业联盟、江阴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技术联盟等加强合作,加快知识产权创造;利用在全国率先组建的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运作中德技术国际转移中心和中瑞生物医药技术服务中心,积极引导企业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增强高新区企业的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

(三)显著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

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运营新机制,发挥上市公司及民营资本丰厚优势,支持知识产权质押、出资入股、融资担保,探索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股权债权融资方式。支持社会资本通过市场化方式,设立以知识产权投资基金、集合信托基金、融资担保基金等为基础的投融资平台,联合园区投融资投资企业、科技银行等机构,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融资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快速成长;设立专项引导基金,鼓励社会资本出资促进知识产权转化,鼓励开展知识产权流转储备、转移转化风险补偿等活动,加快完善知识产权入股、股权和分红权等形式的激励机制和资产管理制度,加强专利技术组合与商标保护的衔接配套,鼓励运用商标保护专利技术组合产品。

(四)着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会同江阴公检法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执法,积极打击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广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认知度,引导企业与职工签订知识产权保护协议,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对外合作的知识产权控制环境,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在全区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开展知识产权正版正货承诺企业宣传活动,鼓励企业申报知识产权正版正货承诺企业,设立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窗口,合理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开展高新区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帮助高新区企业提高应对知识产权诉讼的能力;通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知识产权庭共同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设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为高新区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培训、申请、维权等服务,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五)着力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水平

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及高新技术企业加速器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推进作用,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国内外专利技术专项服务,重点帮助高新区重点支柱产业建立专利信息库;对高新区内重点企业的重大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的需求,主动进行专利跟踪检索和分析,定期向高新区内的有关重点项目承担企业通报相关领域专利申请情况,为项目承担单位调整研究策略和措施提供依据。加强对区内各大孵化器、加速器及特色基地产业园的建设,为入驻的科技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的良好的硬件环境,使知识产权在有力的政策支撑下又好又快地实现产业化。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创造服务体系,制定相应政策,吸引和鼓励优秀的专利、商标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驻高新区,共同搭建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全社会的公告服务平台。充分调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积极性,营造出一个“竞争有序、诚信经营”的良好的发展环境,培育出一批“服务专业化、发展规模化、运营规范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形成“布局合理、优势互补、功能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六)推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

以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线,从实际出发,更高层次、更大力度、更广领域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具有江阴区域特色、迈向中高端且融入全球产业体系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努力使江阴高新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按照完善特钢新材料及金属制品产业集群的思路,实施“互联网+制造业”计划,推进智能装备制造,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并在实现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在若干领域努力占据全球产业链的高端,有效把握产业发展的话语权。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整合全区、全市乃至长三角地区汽车配套产业资源,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华东地区汽车整车生产基地,研发、试制试验基地和销售物流仓储基地。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要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传感网、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云计算、大数据、光通讯、光显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研发、生产、服务和管理等各个环节的融合发展,形成500亿规模的微电子和集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于一体的集成电路国家级产业基地。现代生物医药医疗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国家级生物医药孵化器、加速器和4个诺贝尔奖得主中国研究院重大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进程,培育更多的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打造特色鲜明、技术领先、模式创新的现代生物医药医疗特色产业集群。

(七)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基础能力

扎实推进涉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的贯标推广体系、培训体系、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国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实现知识产权机构、人员、制度、经费四落实,以高新技术企业、大中型企业为重点,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运用能力,积极推进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工作,选择优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面向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申请注册、战略实施、贯标策划、专利运营、维权保护、品牌培育、质押贷款等知识产权事务托管新模式,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采取各种有效办法,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活动,提高知识产权管理人才的水平,面向有产学研合作活动的企业管理人员,开展普及培训,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整体意识;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省民营科技企业、贯标企业管理人员,组织参加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活动,推进务实人才培训;“省双创计划”、“市领军型人才”等项目实施企业的负责人,举办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涉外知识产权纠纷维权等高级研讨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管理能力,强化知识产权部门行政管理人员、执法人员的知识产权业务培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五、组织保障措施

(一)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

江阴高新技术开发区设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由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人担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负责知识产权管理的方针、政策、联席会议等重大决策和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一协调管理各项工作,在创业园各个产业办公室设立知识产权分支机构,在重点骨干企业设知识产权联络点,在重点保护单位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形成点面结合、上下联动、高效有序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二)健全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利用高新区的优势和现有的基础条件,依托省、市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立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侧重高新区重点支柱产业的专利数据库的建立和开发,引导高新区企业与“中心”联网,建立省、市、企业三位一起,各施所长,企业收益的机制;建立高新区专利技术转移服务中心,实行市场化运转,向社会公开招标,选择优秀的服务队伍,开展专利转让,许可和保护等工作,培育有市场前景的专利产业化项目,促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的形成和发展。

(三)保障落实工作经费

制定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立江阴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每年不低于科技专项资金的5~10%,主要用于企业申请专项资助,企业商标、品牌、标准、版权等自主知识产权的奖励,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产业化项目的扶持。

(四)完善人才队伍建设

完善高新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以“增加人才数量,提高人才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为总目标,积极举办、承办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交流活动,鼓励企业参加各类知识产权培训,培养一批专业的知识产权工程师,培养出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熟悉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掌握知识产权经营和管理实务经验的应用类知识产权高级人才,同时加强政府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管理水平,提高专利执法水平,选拔具有法律知识基础的工作人员参加知识产权执法培训。

(五)加强政产学研合作

坚持“政府搭台、产学研唱戏、多方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努力实践探索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逐步实现由最初企业与科研单位“点对点”合作,向更深更广战略联盟的转变。建立以财政拨款为引导,企业投资为主体,社会筹资和招商引资为补充的多渠道、多层次投入机制,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鼓励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多渠道、多形式的紧密型合作关系,积极推广新工艺、新技术,开发新产品。

六、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2016年12月—2017年3月)

1、将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纳入园区年度重要工作,发布新的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示范园区工作规划。

2、推进功能园区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机构、经费和人员落实,在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组织开展全面工作。

3、高新区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按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重点工作,明确职责,分解各项目标任务,申请专项经费。

4、制定示范园区建设实施细则方案,明确建设期间年度重点工作、主要任务、考核指标。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7年4月—2019年6月)

1、全面启动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实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和品牌培育工程。

2、完善高新区知识产权政策体系、中介服务体系,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

3、建立有效知识产权投融资政策,支持知识产权质押、出资入股、融资担保等。

4、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通过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窗口、知识产权庭、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一步提升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5、全面完成工作目标中的各项指标。

6、各功能园区80%以上的规模型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配备一定数量的知识产权人员,落实知识产权工作经费。

7、以特钢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为重点,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密集企业。

(三)总结验收阶段(2019年7月—2019年12月)

检查验收以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考核评价指标为标准,以工作规划确定的目标为基础,考察高新区知识产权战略制定与实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利用、专利技术产业化、知识产权保护和人才培养等知识产权工作业绩和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并对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整改薄弱环节,巩固示范成果。

 

附件:江阴高新区建设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任务分解表

 

 

附件:

江阴高新区建设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目标任务分解表

序号 目标任务 工 作 内 容 完成时间 责任部门

1 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由高新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组成知识产权领导小组,负责高新区知识产权战略发展规划及政策制定,统筹协调全区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制定知识产权考核目标等全面工作。 2017年3月 管委会、党政办、党群部、招商局、经发局、科技局、财政局、城东街道、创业园

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建设,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专门科室并配备6名以上专职人员,并在高新区的各个政策辐射区建立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分支机构。 2017年3月

2 加大自主知识产权扶持力度 制定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专利、软件著作权、商标、品牌、标准等自主知识产权的奖励扶持力度。 2017年3月 管委会

设立江阴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每年预算根据项目计划,安排科技专项资金的5~10%用于知识产权专项支出。 2017年3月 财政局

3 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提升 项目期间新增发明专利申请2000件、专利授权2000件、发明专利授权20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80件;软件著作权和各类作品自愿登记逐年增长。 2019年12月 科技局

国际专利申请量大幅增长,PCT申请(拥有)累计数量达到100件。 2019年12月 科技局

商标申请量年均增长10%;省级以上著名商标、知名品牌数量累计达到30件。 2019年12月 经发局

推动企业逐步形成专利池保护,每年新增专利申请超百件、发明占比20%和实用新型占比50%的专利密集型企业5家。 2019年12月 科技局

4 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大幅增强 出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鼓励企业实施专利许可、专利权转让,促进知识产权运用。 2017年3月 管委会

运用政产学研联合、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孵化器孵化等模式,提高知识产权转化率。 2019年6月 科技局、创业园

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贯标,省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单位达到20家,各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企业达到10家。 2019年12月 科技局

5 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有效完善 制定完善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政策和各项知识产权规章制度并切实有效开展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水平。 2017年3月 科技局

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科普活动周”、“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月”等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每年不少于5次。 2019年6月 科技局

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区内知识产权普及率、知晓率,组织各种形式知识产权培训每年不少于5次。 2019年6月 科技局

6 知识产权服务业快速发展 创建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广场,形成政府、行业协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同参与、协调联动、服务全社会的公共服务平台。 2019年12月 管委会

制定相应政策,吸引和鼓励优秀的知识产权代理、法律、信息、咨询、商用等中介服务机构进驻高新区,规模不少于20家。 2019年12月 管委会、科技局

充分利用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资源,高新区重点支柱产业建立专利信息库,形成知识产权预警机制,以加强相关单位应对重大专利纠纷的能力,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引导和扶持园区企业公平参与国际竞争。 2019年12月 科技局、创业园

通过高新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面向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申请注册、战略实施、贯标策划、专利运营、维权保护、品牌培育、质押贷款等知识产权事务托管新模式,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基础能力。 2019年12月 科技局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7年3月8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