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泾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泾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1414 生成日期 2023-06-21 公开日期 2023-06-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长泾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报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证券 关键词 基建,工程,债权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苏省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一、项目情况 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项目位于长泾镇,其中开元路改建工程(企业-云顾公路)起点与企业相接,终点至云顾公路;兴园路改建工程(沿河路-长安路)西起沿河路,东至长安路;景观改造工程对兴园路(长安路—沿河路)路段道路两侧及中间绿化景观进行提标改造。
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一、项目情况

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项目位于长泾镇,其中开元路改建工程(企业-云顾公路)起点与企业相接,终点至云顾公路;兴园路改建工程(沿河路-长安路)西起沿河路,东至长安路;景观改造工程对兴园路(长安路沿河路)路段道路两侧及中间绿化景观进行提标改造。开元路和兴园路两侧主要为工业厂房,交通量较大,导致路面出现破损、坑槽、车辙和拥包等现象,严重了影响交通的安全性;近年来,随着交通量的增加,道路通行能力明显不足,承载能力逐年下降。兴园路道路景观建成时间较长,存在植被单一、色相单一、缺少特色、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对长泾镇工业集中区(西区)进行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建设,有助于提高区域道路通行能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完善投资硬环境,有效增加园区承载能力,为园区企业、项目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开元路改建工程(企业-云顾公路)、兴园路改建工程(沿河路-长安路)和兴园路污水管网工程。开元路改建工程(企业-云顾公路)起点与企业相接,终点至云顾公路,道路全长886米;兴园路改建工程(沿河路-长安路)西起沿河路,东至长安路,道路全长2752米;兴园路污水管网工程3587

项目项目建设期1年,202111月开始工程招投标,202212月工程竣工目前处于验收阶段。项目总投资约为3157.00 万元;其中项目建设单位自有资金657.00 万元,占比20.8%发行债券2500.00 万元,占比79.2%

二、评价情况

1、项目特点分析

项目定位为基础设施建设,是工业集中区招商引资改善投资环境和项目建设的必备硬件,在工业集中区开发建设中起到纽带和载体作用。该项目通过对长泾镇工业集中区(西区)进行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建设,有助于提高区域道路通行能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完善投资硬环境,有效增加园区承载能力,为园区企业、项目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根据本项目以上主要特点,绩效评价的要点主要集中在工程决策可行性、过程管理、投入产出效益等方面展开。

2、评价工作情况

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项目实际情况:总投资3157.00,项目建设期1年,202111月开始工程招投标,目前处于竣工验收阶段

围绕工程决策可行性、过程管理、投入产出效益三个方面,本次评价工作着重考察了项目决策的合法合规性、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及投入产出效益的公益性等。

3、绩效评价结论

经自我评价,2022年度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项目专项债券资金评分为96分,评价等级为优秀。

三、项目绩效

1、项目预期经济效益良好

本项目经济效益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土地价值带动效益。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的建设,改善了开元路和兴园路的交通出行条件和区域环境,使长泾镇工业集中区的交通联系更加便捷,有效改善区域外部交通条件,实现区域内外的商品与人员便捷流通,促进区域内工业资源开发和土地价值提升,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二是税收增量效益。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善有助于吸引优质企业,长泾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西区)的建设,能够显著改善园区进出条件,有助于吸引企业入驻2022年底工业集中区内引进江苏晋瑄陶瓷设备有限公司、江阴市高达输送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亩均税收可达40余万元,年税收预计超2千万元大大增加地方财政税源。

2、项目社会效益显著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充分发挥区域路网功能,将显著改善长泾镇工业集中区路网和基础设施,改善区域交通及投资环境,提高长泾镇的投资潜力,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质量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与潜力。

此外,该项目的建设可以直接带动沿路区域人员就业与增收。项目建设和后期养护期间,将为项目建设周边地区提供大量便利,促进本区域居民就业与增收本项目建设所形成的社会效益显著。

四、存在问题。

受本地疫情影响,工程建设完成时间较晚,后续将加强工程监理,按计划完成目标工程量。

五、有关建议。

(一)项目单位现行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已健全,对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环保、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管理与控制工作卓有成效,项目管理成效显著。但仍需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质量控制、工期控制,保证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做好项目完工后的移交工作及后期养护管理工作。工业集中区道路建设投资额大,预计使用年限长,道路使用寿命取决于后期养护管理,建议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六、相关信息。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