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6:53

525日上午,我市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副市长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局长余江主持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市近期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对《江阴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办法》进行了解读。

相关涉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当前应诉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副市长许昌强调:      

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有利于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利于增强依法行政理念、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二、聚焦重点,深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开展。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主动履职。规范程序,明确行政机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庭应诉职责,有效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

三、加强统筹,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落实到位。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为检验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纳入法治江阴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定期通报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