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江阴市“三大全生命周期”应用场景发布暨“一网通办”平台启用活动
时间: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10:00
地点:江阴市融媒体中心450平演播厅
主办单位:江阴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江阴市行政审批局、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发言人:江国虔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蒋群联;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市传媒集团主要负责人,建设银行江阴支行主要负责人;江阴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数字政务工作组成员;高新区、临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政府办(城运中心)、科技局、资规局、住建局、城市综合管理局、水利局、文体广电旅游局、退役军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医保局、金融局、法院、残联、税务局、生态环境局、消防大队、气象局、公积金中心、烟草局、人民银行江阴支行、海关、邮政公司、供电公司、江阴电信、江阴移动、江阴联通、江南水务、天力燃气分管领导;市传媒集团大数据公司主要负责人;市公证处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企业代表、市民代表。

9月27日上午,江阴市“三大全生命周期”应用场景发布暨“一网通办”平台启用活动在江阴市融媒体中心顺利举办。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蒋群联,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市传媒集团、建设银行江阴支行主要负责人;江阴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数字政务工作组成员;市各相关部门领导;高新区、临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蒋群联发表讲话,蒋局长充分肯定了江阴市行政审批局自成立以来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上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市“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她指出,要聚焦数据融合,绘就政务服务新蓝图;要聚力服务集成,拓展政务服务新体验;要聚集部门合力,构建政务服务新格局。

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我市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和“三大全生命周期”应用场景建设,整体审批用时压缩了一半以上,申请材料精简三分之一以上,为各类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和强力支撑。

王琪要求,下一步,行政审批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持续优化平台功能,让“一网通办”的“江阴速度”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引擎。各部门要强化跨部门协同和“前台综合、后台整合”机制,切实做到公共数据“应归尽归”,业务专网和信息系统“应并尽并”,信息上云“应迁尽迁”。各板块要加强平台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企业了解平台、用好平台,提高平台的使用率和活跃度。

发布会现场,市行政审批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国虔介绍了市行政审批局贯彻数字化转型大会精神、启动政务服务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

“三大全生命周期”应用场景和“一网通办”平台的顺利启用,将打造“数字赋能+创新支撑+场景提升”的“一站式”政务服务,标志着我市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江阴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快办、好办、方便办”为导向,聚焦重大需求,打造重大应用,以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为数字政府建设破题探路,全力打响“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