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2022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无锡站活动在江阴市第二中学举行
时间:2022年3月8号(星期二)上午
地点:江阴市第二中学
主办单位:江阴市人民政府
新闻发言人:杭成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杰,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红兵,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驻宁办主任郭平,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杨宇华,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晴。

为响应亚足联每年3月8日确定的“亚足联女足日”和中国足协2022年女足青训工作计划,3月8日上午,2022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无锡站活动在江阴市第二中学举行。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致欢迎词。他表示,江阴是一片足球文化底蕴深厚的热土,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江阴青少年足球运动更是呈现出一派蓬勃景象,涌现出了翁新芝、翁晓洁、吴澄舒等多名优秀女足队员。此次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无锡江阴举办,是对江阴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未来,江阴将多层次、多形式地深入推动本地区足球运动发展,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奉献更多江阴力量!

“回到母校,百感交集”,师姐吴澄舒不光给现场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 ,同时她激励二中的学弟学妹:在追梦路上要担得起责任,做得了牺牲,不怕面对孤独、伤痛、失败,只有永葆初心,才能摘取胜利的果实。

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感谢了现场各位及社会各界的对女足事业的关心支持。她表示,未来中国女足将会持续努力拼搏,力争取得更多成绩,不辜负党和国家重托、不辜负国人期待。同时她希望现场的小女足运动员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向大姐姐们看齐,更好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足运动员,为国争光。

活动期间,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杰和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杨宇华共同签署女子足球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