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935 生成日期 2022-06-28 公开日期 2022-06-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全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

各镇(街道)、园区经发局

根据无锡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全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数据基础,不断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我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核查对象和内容

(一)核查对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二)核查报表:能源购进、消费与库存(205-1表),能源加工转换和回收利用(205-2表),工业企业用水情况(205-4表),能源生产、销售与库存(205-6表)。

(三)核查期别:工业企业用水情况为2022年上半年年报,其他报表为核查日前最新报告期别。

(四)核查重点指标:企业能源购进量、生产量、销售量、消费量、库存量、回收能、折标系数、加工转换效率等;企业取水量、外供水量、外排水量、污水处理量、重复用水量等。

(五)核查主要内容:能源统计台账是否规范;原始记录凭证是否齐全;填报的能源统计报表数据与原始凭证数据是否相符;主要统计指标的统计范围和口径是否符合统计报表制度;能源统计数据与相关指标数据是否衔接等。

二、核查方法

核查工作采取分级分类组织实施。各镇(街道)、园区按相关要求开展本地区能源数据质量核查,核查企业数量不少于5家,并对全部重点能耗企业(年综合能耗5000吨标准煤及以上)逐个核查;江阴市局抽取部分地区和企业开展实地核查。分类实施:对年综合能耗5000吨标准煤以下的企业,可由镇(街道)、园区组织企业携带材料集中核查;对重点能耗企业,需采取现场核查,省、无锡市、江阴市级现场核查企业名单另行通知。

三、核查时间

831日前完成核查工作。

四、核查要求

(一)各地区要高度重视,以这次数据质量核查为契机,突出重点企业和重点指标,认真查找能源统计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业务指导。

(二)核查过程中要做好核查记录,填写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记录表(见附件1),并由被核查企业相关人员签字确认。

(三)上级现场核查的企业,各镇(街道)、园区应及时通知企业做好准备,在核查过程中应有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会计、能源管理人员在场,并提出准备好以下相关材料;企业留存的能源统计报表、能源统计台账、能源购进和销售的合同及发票、生产日志、热值检测报告,以及其他佐证填报数据的原始凭证。

(四)各镇(街道)、园区于8月底前将核查情况的书面材料、全部记录表扫描件和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以及开展本次核查的总结报告报江阴市统计局工业科。

联系人:江承鑫,电话:0510-86860440

 

附件:1.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记录表

2.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汇总表

 

 

                                                          江阴市统计局

                                                                                                         202262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