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0163 生成日期 2022-01-17 公开日期 2022-01-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安全生产监管 关键词 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江阴市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公告
2022年江阴市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公告

2022年江阴市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

化工坐班专家公告

 

为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应急系统人员队伍,优化人员结构,根据《江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澄委办〔201865号)文件(《江阴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暂行办法》、《江阴市开放园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的意见》)精神,报市公开招聘综合管理部门核准,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基本情况

工作地点在江苏省江阴市,日常在江阴市应急管理上班,统一管理。作息时间与市应急管理局同步,参与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周末与节假日至少保证一名专家在江阴,应对各类突发性工作任务。

、报名条件及岗位职责

(一)根据我市化工(危化品)行业特点和实际监管需求,拟设置以下岗位条件:

1. 遵纪守法、政治坚定,认同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文化,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公正廉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 爱岗敬业,知识丰富,了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发展趋势,熟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有关技术标准,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3. 能深入现场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具备较强现场发现、分析和解决事故隐患的能力,专业水平完全满足执法检查、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分析等具体工作。

4. 能熟练操作各种常用办公软件,进行数据统计等信息化办公,独立工作能力强,具备一定的学术背景和较强的科研能力者优先。

5. 年龄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化工相关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化学工程与工艺、仪器仪表、自动化),近年在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或现场一线管理工作经验;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并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化工安全专业)或安全评价师证职业证书。国家级、省级专家且参与过国内有影响事故调查或应急救援的优先。

(二)岗位职责:

1. 参与化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科研课题和重要事项的研究,为江阴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信息和决策咨询。

2. 参加各类化工(危化品)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及重大隐患整改验收,为政府、部门、企业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日常监管、宣传教育培训、科技进步、现场检查、事故调查处理、应急救援等提供技术支撑。

3. 发生突发性事件或公共事故,能够配合现场指挥部研究制订应急救援临时方案,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援,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专项任务和工作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 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 因违法违纪曾受过劳动教养、收容教养或受到警告以上治安行政处罚的;

3. 有赌博、吸食毒品、卖淫、嫖娼、参加邪教组织等不良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实的;

4. 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5. 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6. 与原用工单位无法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或存在劳动纠纷的;

7. 其他不适合从事化工坐班专家工作的情形。

、报名

1. 报名方式:有意者下载《安全生产坐班专家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并按要求填写后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yjwhk@163.com,请注明姓名和应聘化工专家字样。我局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初步的资格审核!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131(以邮件投递时间为准)

3. 报名所需材料:(相关材料扫描件需和报名表一并发送至邮箱)

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1张;

个人简历;

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高级及以上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化工类中级及以上)或安全评价师证职业证书相关资质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工作经历证明

其他相关资质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分为理论考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工艺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实操考试进入事先设置的安全隐患场景查找安全隐患

通过笔试测试的人员按照招聘人数13的比例择优(按照笔试成绩高低排序)进入面试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外地参加考试人员来往返交通和考试期间的食宿自理。

、体检和考察

1. 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50%。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总成绩相同时,另进行加试,以加试成绩高的为先。

2.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由我局组织体检人员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3.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政审人选,由市应急局负责对考察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以及学历、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并根据考察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

、公示及聘用

1. 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江阴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网(网址https://www.jyrcw.com/)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与坐班专家统一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相关聘用手续。一年一签,每次合同到期后,根据工作需要另行决定是否续签。

2. 聘用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行试用期制度,服务人员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继续履行劳动合同;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报酬以《2019年安全生产专家劳务报酬发放标准》中省级专家1000/天的标准,核实具体工作天数结算。

3. 聘用人员待遇薪酬45/年(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奖励、五险一金),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按一定比例增加。年薪的15%作为年终绩效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决定全额发放、部分扣减或全额扣除。

、咨询电话

本公告由江阴市应急管理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 0510-86862336

八、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必须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考试纪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10-86862228

 

附件:2022年江阴市应急管理局招聘化工坐班专家报名登记表

 

 

江阴市应急管理局

2022114

 

 

 

 

 

 

 

 

 

 

 

 

附件

化工坐班专家报名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   岁)

 

照片

民  族

 

籍  贯

 

出 生 地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时间

 

健康状况

 

学  历

学  位

全日制

教  育

 

毕业院校系及专业

 

在  职

教  育

 

 

联系地址

 

邮政编码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码

 

 

 

 

 

 

 

 

 

 

 

 

 

学习

培训

情况

 

主要

专长及工作

实绩

 

称  谓

姓  名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诚信 承诺

本人填写的上述信息真实、有效,如有虚假,责任自负。

 

 

 

           报名人签名: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