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江阴市中医药文化节正式启动
时间:2021年10月30日
地点:八字桥休闲文化公园
主办单位:江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阴市中医药学会、江阴市中医院医疗集团
新闻发言人:顾李忠
媒体:消费日报、澎湃新闻、现代快报、无锡日报、江阴日报、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国医大师禤国维,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处处长陈燕,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雯,无锡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严雪峰,无锡市龙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省名中医陆曙,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叶志超,江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谈海平和江阴市中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严海东、总院长严峥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医药法》、《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独特优势,增进全社会对传统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10月30日,江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阴市中医药学会、融媒体中心和市中医院医疗集团联合在八字桥公园开展“健康你我他、中医惠万家”——江阴市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

开幕式在《杏林润暨阳》中医药文化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宣传片向大家展示了在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战略中,立足弘扬龙砂医学流派,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精华,加强内涵研究,赋予新的时代阐释,打造品牌活动,建设体验场馆,丰富中医药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使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

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致欢迎辞。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叶志超、江阴市中医院医疗集团总院长严峥为医疗集团中西医技能训练中心揭牌。江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谈海平和江阴市中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严海东为20名江阴市中医院首届“澄杏名医”颁奖。

龙砂医学流派发源于我市龙山、砂山地区,历史渊源久远,流派风格独特,学术特点明显。江苏省名中医黄煌教授(曹颖甫医馆名誉馆长)和江苏省名中医顾植山教授(江阴市龙砂医学传承研究院名誉院长)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代表性传承人特发来视频贺电,对江阴中医寄予厚望。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无锡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雯和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克雨为曹颖甫医馆揭牌。无锡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严雪峰,无锡市龙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省名中医陆曙为江阴市龙砂医学传承研究院揭牌。国医大师禤国维江阴工作室落户江阴,会上举行拜师仪式。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与国医大师禤老共同为国医大师禤国维江阴工作室揭牌。朱岷强调:一是要擦亮江阴中医名片;二是要发挥中医药优势;三是要放大中医药文化作用。她希望江阴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精心打造独具江阴特色的中医品牌,进一步带动全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参观了江阴市龙砂医学传承研究院。

文化节活动还安排了现场体验中医养生操、大健康产品、中医适宜技术、现场膏方和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会吸引了消费日报、澎湃新闻、现代快报、无锡日报、江阴日报、江阴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并就中医惠民、中医传承、江阴中医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

 

江阴市中医药文化节活动安排

序号

时间

活动

1

10月30日

新闻发布会

2

开幕式

3

参观江阴市龙砂医学传承研究院

4

中医适宜技术推广

5

10月——12月

膏方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