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0481 生成日期 2020-02-18 公开日期 2020-02-18
文件编号 澄人社〔2020〕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级) 劳动就业 关键词 饮食业,就业,收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澄人社〔2020〕7号关《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及餐饮企业转岗培训补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澄人社〔2020〕7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及餐饮企业转岗培训补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什么是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及餐饮企业内部员工转岗培训补贴对象?

1、在我市实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之日(2020年1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办理新职工录用备案手续,确认将开展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的本市各类企业,新录用职工为企业一线岗位员工;

2、在我市实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之日(2020年1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受疫情影响较大并组织内部员工进行转岗技能培训的本市餐饮企业(含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

二、补贴条件及补贴标准是什么?

1、我市实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之日(2020年1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本市各类企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不含续签劳动合同)、办理新职工录用备案手续、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且稳定就业满1个月以上的,企业确认将组织新录用职工参加岗前培训的,按照新录用职工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岗前培训补贴。

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与以工代训补贴就高不重复享受,企业已领取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同时符合享受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以工代训培训补贴条件的,可补足以工代训补贴差额。

2、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企业(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组织内部员工进行转岗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关证书的,在原有补贴基础上上浮不超过20%。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是什么?

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以职业技能、安全生产、疫情防护等为主要内容,培训总课时不少于20课时。餐饮企业组织的内部员工转岗培训内容以餐饮行业所需技能为主。企业可自主开展培训,也可委托本市行业组织、公共实训基地、有资质并有线上培训条件的职业培训机构实施培训。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培训方式为主。

四、企业如何申请?

1、企业在办理新职工录用备案手续时,可同时确认将对新录用职工开展岗前培训。新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并稳定就业满足一个月以上并缴纳社保等相关条件后,由所在企业通过社保网上申报系统提出申请,同时向所属镇(街)人社职能部门提供《江阴市企业新录用职工培训办班备案表》(见附件1)、《江阴市企业新录用职工培训人员花名册》(见附件2)等资料。

企业安排新录用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完成后,应将培训学习情况(包括新录用员工培训备案表、新录用职工培训人员花名册、职工姓名、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签名确认、培训现场照片视频、理论及实训老师名单等及时归档备查,培训台账保留期限为两年。

2、餐饮企业组织内部员工转岗培训的,向江阴市烹饪协会提出申请(需提供内部转岗相关证明及名册等资料)。

 

附件:澄人社〔2020〕7号(岗前培训、餐饮企业转岗培训补贴的通知).doc

关联阅读:澄人社〔2020〕7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及餐饮企业转岗培训补贴的通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