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亭街道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2453 生成日期 2019-06-28 公开日期 2019-07-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云亭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报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决算,报告,行政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于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2019年6月28日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报告云亭街道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请予审议。 一、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2018年,云亭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依法组织财政收入,科学管理财政支出,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于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江阴市云亭街道关于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2019年6月28日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报告云亭街道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请予审议。

  一、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2018年,云亭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依法组织财政收入,科学管理财政支出,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一般公共预算

  云亭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1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6%,增长26.2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8001万元,增长27.03%;非税收入完成3252万元,增长13.47%;税收占比94.69%。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3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07%,增长11.39%。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结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253万元,加上上级转移支付收入4216万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1000万元,云亭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为6646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为66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3682万元,上解上级支出41787万元,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还本支出1000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8年,云亭街道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405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64%,增长409.83%,加上上级补助收入2372万元,债务转贷收入9500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收入52378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52378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41358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及还本支出11020万元。

  二、2018年主要工作及成效

  云亭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精神,紧紧围绕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收节支、开源节流,有保有压、有促有控,重点保障市、街道重点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项目。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推进科学理财,促进全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强化财政收入征管,全年财政收入稳中求进

  2018年,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千方百计强化收入征管。一是结合目标任务,实施“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块保面”策略,狠抓推进落实。二是结合综合治税,实现涉税信息共享互通,围绕重点行业、重点税源,加强动态监控,争取收入应收尽收。三是结合招商引资,盘活存量土地资源,聚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机制。

  (二)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坚决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一是优先落实民生政策。优先保障各项民生资金,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安排教育支出13851.69万元;实施精准扶贫,投入经济薄弱村帮扶、“阳光扶贫”等各项扶贫资金890.68万元;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安排居民养老保险607.01万元,被征地农民养老补助金3025.92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828.44万元;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拨付2.1亿元支持基础建设发展,有力保障了安置小区、新建小学幼儿园、防汛应急工程等项目的顺利推进。二是全力以赴提升服务。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保障中小企业互助平台的平稳运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助推企业平稳发展。三是完善产业扶持政策,落实产业强市、科学技术等配套奖励855.54万元,引导和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三)着力加强内部监督,财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进一步规范内控管理,增强内控意识,防范各项风险。一是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成立云亭街道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对债务结构、成本、期限等情况认真分析、动态监管,量化化债目标,严格按照债务限额控制新增债务,守牢风险底线。二是规范建设项目管理。针对巡查及审计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我街道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研究制订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管理的实施意见》,今后将严格按照制度实施,强化每一个重点环节的监管管理。三是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加强对教育、社保、支农等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2018年云亭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财政工作中仍面临一些矛盾和问题,一是财源建设的基础仍然比较薄弱,要保持财税高质量发展存在较大的困难;二是今年的巡查和审计过程中,也暴露出了财政内控管理比较薄弱;三是刚性支出不断增长,财政收支矛盾日渐突出,财政统筹平衡压力不断加大;四是政府债务化解任务艰巨,防范风险缺乏过硬有力措施。为此,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下,立足云亭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提高财政增收实效,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手段,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云亭而努力奋斗。

        附件:1.2018年江阴市云亭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表

  2.2018年江阴市云亭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情况表

  3.2018年江阴市云亭街道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表

  4.2018年江阴市云亭街道政府性基金收支平衡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