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5434 生成日期 2019-03-26 公开日期 2019-04-15
文件编号 澄政发〔2019〕2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意见
主题(一级)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级) 旅游、服务业 关键词 生产,企业,意见
效力状况 废止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
(已废止)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

澄政发〔2019〕22号

市政府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江苏省委第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无锡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锡政发〔2018〕49号)要求,进一步增强我市生产性服务业的竞争力和辐射力,以生产性服务业保障和促进先进制造业,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聚焦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五大生产性服务业,提出以下政策意见。

一、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1.支持企业上规入统。对首次纳入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库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销售收入增幅达到15%,且经济贡献增幅达到10%,给予最高5万元的补助。

2.支持高成长性企业加快发展。对已纳入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库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上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500万元,连续两年经济贡献和销售收入年均增速均达到20%且连续两年销售收入保持正增长,经认定后,给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资金奖励。每年支持高成长企业总数10家左右。

3.支持领军型企业加快发展。对已纳入规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库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在该行业类别中对本市经济贡献位于前5位,根据江阴市生产性服务业领军型企业评价表(见附件)评选领军型企业。经认定后,给予每家领军型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资金奖励。每年支持领军型企业总数5家左右。

二、支持发展总部经济

4.鼓励国内外大企业在我市设立综合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总部,对符合条件的给予奖励,具体按照相关配套文件执行。

三、支持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建设

5.对企业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五大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总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且当年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投资达到500万元以上,最高给予当年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投资额(不含税)审定数(不含土地、房屋)5%的补助,最高100万元。对五大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新购置设备投资额达到500万元以上,最高给予当年设备投资额(不含税)审定数5%的补助,最高100万元。同一项目不重复支持。

四、支持服务业集聚化发展

6.每年择优评选2—3家主导产业突出、公共服务功能完善、产业发展引领作用明显的江阴市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最高给予10万元资金支持;对新获评无锡市级以上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示范区的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30万元的奖励,用于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人才和专业管理团队引进、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平台建设和运营等。

五、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7.对建成并投入运行2年以上,为企业提供信息查询、技术创新、质量检测、法规标准、管理咨询、创业辅导、市场开拓、人员培训、设备共享等服务且业绩较好、公信度较高、服务面广的公共服务平台,累计服务对象超过50家,且上年度技术和设备投资50万元以上的,根据技术和设备投资(不含税)的10%给予补助,最高20万元。每年支持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不超过3家。专项资金实施期内单个平台累计扶持不超过2年。

六、支持电商产业发展

8.支持电商企业发展。鼓励企业自建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对提供电子商务服务的企业,其在线交易额突破2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的,经专项审计确认后,分别给予最高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对年开票销售额首次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3亿元的电子商务企业,按照其对地方经济贡献度的50%进行奖励,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对上年度开票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3亿元以上且同比增幅达到20%以上的电子商务企业,分别给予最高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且奖励金额不超过对地方经济新增贡献的50%。

9.支持电商产业集聚。对新获得省级“电子商务示范镇”、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称号的,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含上级补助资金)。对新获批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基地)的,给予最高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含上级补助资金)。

10.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和公共海外仓建设,支持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具体参照《江阴市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意见》执行。

七、支持楼宇经济特色发展

11.在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注册成立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经济贡献首次超2000万元、5000万元的,分别对商务楼宇运营方给予1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八、支持服务业探索创新

12.对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获得省级、国家级颁发的荣誉称号的单位,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13.对新入选全国物流3A级、4A级、5A级企业的,分别给予最高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获评省级、国家级各类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改革试点的企业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政策奖励另行制定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和申报指南,同一企业或单位符合多条扶持政策条件,按最高标准执行,不重复奖励。国家、省、无锡市政策如有变化,本意见再作相应调整。

本意见从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市商务局负责解释。

 

附件:江阴市生产性服务业领军型企业评价表

 

江 阴 市 人 民 政 府

2019年3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江阴市生产性服务业领军型企业评价表

序号

评价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一、定量指标

1

经济贡献

25

按经济贡献排序打分,每降一名扣2分。

2

经济贡献增长速度

15

与上年相比,增长15%以上(含)得满分,每降低1个百分点扣1分。

3

销售收入

25

按销售收入排序打分,每降一名扣2分。

4

销售收入增长速度

15

与上年相比,增长15%以上(含)得满分,每降低1个百分点扣1分。

二、定性指标

5

企业年度总结、行业地位和前景

10

由属地部门对企业综合发展以及日常工作情况进行打分,最高10分。

6

企业创新发展相关荣誉

10

每获得国家级荣誉得5分,获得省级荣誉得3分,获得无锡市级荣誉得2分,江阴市级荣誉得1分,最高得10分。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武部,市各群团,各驻澄单位 。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6日印发

政策关联解读:《市政府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政策解读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