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779 生成日期 2019-03-27 公开日期 2019-04-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产业,生产,文件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政策解读
《市政府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政策解读

 

《市政府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

 

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政策解读

 

         

 

江阴作为一个以制造业立市、制造业见长的城市,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是推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而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与制造业直接相关的配套产业,在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实体经济振兴过程中将发挥愈加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为进一步增强我市生产性服务业的竞争力和辐射力,以生产性服务业保障和促进先进制造业,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市政府出台了生产性服务业专项政策,聚焦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五大生产性服务业,共计八类13条。

 

一、做强产业主体。鼓励服务业企业上规入统,扶持高成长性企业做强做优,培育一批领军型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提升全市服务业营收规模、增长速度和经济贡献水平。

 

二、支持总部经济。总部经济是城市产业升级、品位提升的动力引擎。鼓励国内外大企业在我市设立综合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总部,增强辐射和带动能力。

 

三、鼓励项目投入。对企业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商务服务五大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新增投资项目或融资租赁企业新购设备,根据当年相应投资额给予补助,以引导服务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服务能力。

 

四、提升集聚水平。对新认定的江阴市级、无锡市级以上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示范区),给予集聚区管理机构资金扶持,引导加快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建设、人才和专业管理团队引进、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平台建设和运营等,不断提高集聚发展水平。

 

五、搭建平台载体。主要对一些小而优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行扶持。具体对建成并投入运行2年以上,为企业提供信息查询、技术创新、质量监测、法规标准、管理咨询、创业辅导等服务业绩较好、公信度较高的公共服务平台,累计服务对象超过50家,根据技术和设备投资给予补助。

 

六、加快电商产业发展。鼓励企业自建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对提供电子商务服务的企业,根据在线交易额给予奖励。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根据年开票销售额给予奖励。对新获批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基地)、省级电子商务示范镇、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称号的,分别给予相应奖励。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和公共海外仓建设,支持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创新电商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实体零售升级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新路径。

 

七、发展特色楼宇经济。楼宇经济能够在非常集约的空间内汇聚可观的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产生的经济效应与节地效应非常明显。政策中对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根据楼宇内注册成立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经济贡献,对商务楼宇运营方给予奖励,鼓励发展特色楼宇经济。

 

八、支持服务业探索创新。鼓励争创各类改革试点,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和品牌创新,获评各种荣誉称号,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商务局(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会同财政局,制订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开展年度专项申报、评审和资金发放工作,并强化项目资金的绩效评价。

 

 

政策文件关联阅读:《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的若干政策意见》http://www.jiangyin.gov.cn/doc/2019/04/30/719766.shtml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