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科技招商“510”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4:07

近日,江阴高新区举行科技招商“510”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全面掀起“科技招商”新浪潮,共同展望产学研合作美好未来。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文瑜,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党工委书记易文斌,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江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无锡市新能源产业科技镇长团团长沈乐,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以及C13高校技术转移联盟代表、相关企业代表等70余人出席活动。

图片

 
 

顾文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高新区联合13家高校院府,成立江阴高新区技术转移高校联盟,进一步推动科技与需求无缝对接、技术与资本深度融合、人才与项目紧密结合,必将为实现学校、地方、企业的多方共赢打下坚实基础。衷心希望各高校积极帮助区内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帮助。希望各科创载体全面配合好、承接好高新区的科技招商项目,以雄厚澎湃的科创实力,早日成为高新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基地。高新区也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优化科技招商机制,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为大家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发展搭好服务平台、创造良好条件,与大家一起心向远方、奔赴未来,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

 
 

易文斌表示,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想江阴企业之所想”,针对人才引进难、技术创新需求迫切的现状,创新性地实施“企业博士后制度”,让校区的新引进博士进入江阴的企业博士后工作,助力企业夯实创新主体地位。通过校企协同、科教融合,努力践行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探索新路径、新模式。学校方面一定会全力支持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通过工信部“部校对接工作机制”渠道,努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谋实事、增动能、拓资源。

图片
 

活动现场,江阴高新区——C13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启动,特钢新材料产业创新联合体、集成电路产业创新联合体以及8个科技招商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发布了江阴高新区科技招商“510”三年行动计划,对高新区科技招商全生命周期平台进行了展示。

 

 
 
 
 
 
 
 
 

近年来,高新区始终把“高”和“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在江阴率先设立科技招商中心,投运科技招商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实体化运作科技招商专班,短短一年时间,落户了超500家的优质科创项目,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大院大所共建集成电路设计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中药产业研究中心等高端研发机构,与6位诺贝尔奖得主共建诺奖得主研究院,形成了一批丰硕的合作成果。接下来,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科技招商机制,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力争在未来三年招引科创项目超1500个。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