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市红十字会来镇调研博爱家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推进红十字会基层阵地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博爱家园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作用,4月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悦一行来月城调研博爱家园建设工作。副镇长殷倩珠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水韵社区博爱家园,认真听取“博爱水韵 朝夕相伴”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张悦对水韵社区在打造智慧社区、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助老济困扶残服务等给予肯定,并就阵地延伸、功能拓展、品牌塑造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在“剧说月城”文化共享空间红十字服务站,张悦一行参观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书吧、畅享剧场等10个特色功能区,对服务站结合月城特色整合共建资源、提升服务成效、擦亮品牌底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双泾村博爱家园,调研组实地了解博爱家园创建进度,对依托村卫生室,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履职,打造“博爱双泾 精彩未来”品牌的建设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博爱家园建设标准、项目落实、影响力提升等作指导。张悦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把“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作为博爱家园建设的方向和目标,聚焦助老、助医、助学、助困、助残等群众现实需要,从“突出亮点、发挥优势、展现特色、打造品牌、夯实基础”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殷倩珠表示,月城镇将以红十字“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为引领,以创建星级博爱家园为契机,做优做实阵地焕新、品牌创新和内涵更新,因地制宜打造具有红十字辨识度和区域特色的人道服务品牌,把更多贴心、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