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建工中心召开一季度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21:35

市住建局建工中心召开一季度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411日下午,市住建局建工中心召开一季度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副局长赵鸥、局安全生产监管科科长顾上杲、建工中心主任承皓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建工中心副主任徐伟主持。

会上,建工中心安全管理科、三个安全监督科和市政监督科分别对标2024年度目标任务,围绕一季度工作,就监管辖区节后复工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

承皓就下阶段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锚定目标,专项行动再加力。根据全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严格落实,按时段抓好集中整治;定期通报,发挥惩戒震慑作用。

二、细化工作,主体责任再压实。各一线科室要当好指挥员、教导员、监督员,帮助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紧绷安全之弦,压实施工现场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人员到岗履职的考核。

三、完善举措,隐患排查再深入。要深刻汲取各地安全事故的教训,加大对深基坑、大型机械、流动车辆的专项隐患排查力度;同时丰富监管手段,借助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大型机械进行巡检。

最后,赵鸥副局长就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强调“两实两严”:

一、学习要“实”

每一位建设工程安全监督人员,要加强对省、市各类安全生产文件的学习,做到相关规定了然于心。

二、工作要“实”

一是交底要实,结合项目特点向参建单位逐条解释清楚;二是检查要实,细化工作颗粒度,在检查中不光要看“有没有”,还要看“对不对”,确保闭环整治安全隐患;三是举措要实,对重点项目和企业,适当增加检查频次,在规范的基础上从严要求,对凸显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分析研究问题症结,完善管理机制。

三、执行要“严”

监管人员松一分,工地项目松十分。因此要强化制度落实,宁严一分、不松一毫。

四、查处要“严”

坚持检查与查处并重,加大处罚力度,扩大处罚范围,覆盖安全生产各道工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