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美在高新】打造示范路 展现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4-04-09 15:46

    示范路建设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自砂山路创建示范路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积极推进,主动作为,对照标准查找问题,高位统筹落实整改,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主动进社区、访居户开展宣传走访,扩大社区、居民对示范路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多次召集沿街商户展开面对面座谈,主动倾听商户声音,积极解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同时引导沿街商铺对照“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建筑立面”自觉履行市容环卫责任,鼓励大家主动参与自我管理和城市治理中来。

    结合城市物业化管理机制,将定点管理和专项治理相结合,针对频发问题积极开展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停乱停等专项整治行动,落实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专人管理,科学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全面清理违法小广告,优化美化电箱设置,做到发现问题一点一策,逐一整改完善,不断提升示范路精细化管理效能。

    主动向新开店铺发放市容环卫责任书并告知相关审批事项和管理规定,对店招设置、开业活动、隔油池、油烟净化等具体事项提供指导服务。强化户外广告隐患排查,为沿街商户提供店招标牌安全勘验,实现“商户便利+秩序规范”双赢。

    下一步,高新区将不断深化执法服务理念,紧扣“示范路”创建标准持续推进长效管理、创新管理,以示范路创建为契机推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走深走实。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