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物业“全覆盖”工作推进会暨“双评”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22:05

我市召开物业“全覆盖”工作推进会暨“双评”工作培训会

为切实推动《江阴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进一步优化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发展环境,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经营活动及项目经理从业行为规范,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为住宅小区居住生活提供物业服务与管理,48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信用及提质提优评价工作培训会暨物业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市住建局副局长汪运志,各镇街(园区)物业管理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住建局房管中心主任兼物业管理科负责人郑涛主持。

根据我市物业管理有关政策规定,此次会议着重围绕物业服务水平和效能提升,对物业信用评价、服务质量评价等文件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房管中心物业服务科科长李晓峰就信用信息征集、信用等级评价、信用管理和惩戒以及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与规范,并结合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行业运行,对我市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信用信息评价标准及申报评价核定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说明。同时,对我市物业项目服务质量考核实施“范围、内容、流程和结果应用”等事项进行了细化明确。

会上,郑涛就我市物业管理能力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各镇街要认清物业管理形势的严峻性,在物业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上强化思想认识,聚焦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好物业项目服务质量考核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工作。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各镇街要在全面提升物业行业质效上,做好物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行动方案、物业信用评价和服务质量评价等文件等物业管理文件的学习与执行,在物业管理路径上落实好“全覆盖”,不断强化属地监管主体责任。物业管理职能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相关政策规定,加强属地业务指导,要求属地把好小区业委会、物管会成立过程中的审核关和监督关,切实在物业企业项目运行责任上发挥监督作用。

三是加大考核力度,提升管理质效。各镇街要围绕培训内容,做好对小区物业项目、物业企业进行综合应用。在物业管理中采取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定期考核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服务质量的考核力度,应用好物业企业项目信用考核结果,努力构建监管有力、发展稳定的物业服务管理市场,从而全面推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总体要求,以促进物业服务健康发展。

最后,汪运志着重围绕《江阴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发布与执行,分析了当前物业工作形势任务,并针对我市物业项目服务质量考核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的实施提出要求:

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大家要强化物业民生工程意识,积极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各镇街要履行好物业管理主体责任,提高工作任务落实的前瞻性,着力解决属地物业管理“配置力量弱、专业能力低”等参差不齐的问题。

二是要积极发挥属地社区的功能。建立健全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针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切实起到物业治理“抓手”作用,努力实现小区物业“全覆盖”。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小区“业委会、物管会”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基层管理功能。

三是要不断加强物业市场监督考核。为调动物业企业服务管理动力,督促小区物业服务各项工作运行,不断加大物业项目服务质量考核,发挥服务质量考核结果应用的作用。

此次培训会,不仅让物业企业从文件规定上了解掌握我市物业管理服务基础要求,更是一次物业服务提优提质的思想认识上的夯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物业服务工作中,将依据物业管理文件,把小区物业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围绕物业服务品质定位使用实劲出实绩。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