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气候行动最前线 科普宣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1   文章来源:

2024年3月23日,我们迎来第64个世界气象日。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这一主题,江阴市气象局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提前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以“线上+线下”“走出去+迎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一、开展线上科普

3月13日-23日,结合我市气候特点,通过无锡十佳政务微博“@江阴气象”每日发布2-3个气象科普小视频,为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二、气象科普区

3月22日上午,组织6名气象科技人员,前往要塞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在社区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气象科普书籍和宣传册、现场咨询问答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气象知识、宣传本次气象日主题,增强公众防御气象灾害、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期间,还开展了公众气象服务问卷调查,此次的调查问卷中增加了几项关于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调查内容。

 

三、气象日开放活动

3月23日,江阴少年传媒学院35名江阴小记者和江阴青阳金桥实验学校30名“数字气象员”分别于上午和下午走进江阴市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感知风云变化。

活动中,在气象业务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观测场和气象台,一步步揭开了气象工作神秘的面纱。在观测场,他们认识了百叶箱、雨量筒、风向风速仪、雪深观测仪等各种气象观测设备;在气象台预报中心,他们了解了气象数据的采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的发布。随后,同学们来到气象科普电教室,在这里,通过气象科普PPT讲授、气象科普视频观看、气象知识有奖竞答以及气象小手工制作等方式,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孩子们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生活常识。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并异口同声响亮地喊出:“气候行动,从我做起”。或许,一颗气象的种子此时已悄然无声地埋在了他们的心中!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