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建管中心召开《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普法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20:45

市建管中心召开《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普法学习会

为促进我市集中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326日,市建管中心组织召开《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专题普法学习会,会同项目集中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企业深入学习贯彻该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确保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

学习会上,建管中心相关同志对《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无锡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相关政策进行了详尽的阐释与解读。通过学习宣讲,与会人员提升了对集中建设工作的理解,对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管理办法规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于2023830日经省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是全国首个规范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的省级政府规章立法项目,于2023111日起正式施行。该办法的出台,是我省进一步推动全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和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提高投资效益,防范建设风险,将集中建设管理纳入法治轨道具有重要意义。

为建立决策科学、投向合理、运作规范、监管严格的政府投资管理体制,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管理水平,根据《政府投资办法》(国务院令第712号)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无锡实际,制定《无锡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江苏省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办法》以及《无锡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的制定与出台,对政府投资的范围、主要原则及基本标准进行了明确界定,规范并优化了政府投资决策程序,确保政府投资能够基于科学决策,精准聚焦关键领域,有效发挥投资效益,并严格落实项目实施和事中事后监管,以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

市总工会、城发集团、文商旅集团、江南水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