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高新区企业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1

近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高新区企业天江药业参加完成的《高血压中西医防治理论体系与方药创新》项目荣获一等奖。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授予在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开发研究中有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2023年度总计获奖项目42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9项、卫生管理奖1项、科普奖1项,彰显了中西医结合特色,充分体现了中西医结合医学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代意义。

 
 
 
图片

近年来,天江药业始终坚持以开放创新为导向,加强与各大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聚焦中药创新发展路径,将传统中药的宝贵经验和智慧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深入发掘其价值。此次获奖项目,在陈可冀院士指导下,由天江药业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共同完成,旨在传承国医大师陈可冀院士治疗高血压病的学术思想,围绕“治未病”理念,建立精准防治低中危高血压的关键技术及应用。

自2016年起,陈可冀院士工作站、刘良院士—江阴中药产业研究中心、禤国维国医大师工作室、丁樱国医大师工作室、国医大师颜正华传承工作室天江药业分站陆续落地天江药业,为天江药业科研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未来,天江药业将持续凝聚科研力量,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中药大健康全产业链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