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盐泰锡常宜铁路过江隧道工程即将进行水上钻探施工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4

近日,盐泰锡常宜铁路过江隧道工程水上钻探施工工程将在江阴正式启动!该隧道位于江阴大桥下游约3.7公里,是《长江干线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江阴第三过江通道的高速铁路部分。盐泰锡常宜铁路贯通长江南北,是长三角区域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之后,将在苏南、苏北、苏中城市之间构筑起“2小时快速交通圈”,对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水上钻探又称水域钻探,是指在江、河、湖、海上对水下地层进行地质钻探,以取得水下工程地质勘察、水下基础处理和固体矿产勘查资料的钻探工程。通常在一些水上水下工程建设初期,通过对周围围岩的岩性、构造、地下水发育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来为后续工程的最终设计施工提供资料。工程长江段水域共布置94个钻孔,其中初勘8个孔位,详勘86个孔位。

本工程勘察作业所在水域属地为江阴市。长江南岸位于江阴中粮麦芽码头上端,长江北岸位于靖江小桥港下游约800m。施工船舶在水上钻孔作业时需要向外抛锚占用通航水域,且工程量较大,施工周期长,在一定程度上将改变工程水域附近的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从而对水上交通安全产生影响。

1、靠离南岸码头大型船舶:工水域附近船舶交通流密集且船舶交汇较多,进出福南水道南岸码头、江阴辖区兴澄特钢码头附近及上游码头的大型船舶在福南水道上口横越航道。

2、进出南岸河口中小型船舶:工程下游南岸存在白屈港、大河港、巫山港等多个河口,有较多小型船舶在福南水道上口上、下行进出。

3、附近锚地:工程钻探孔位下游约2.3km处为福中锚地,福中锚地南侧锚地为张家港临时停2,南侧孔位下游河口也有临时停泊点。船舶在航经施工区附近时,应保持安全距离,加强沟通联系,尽量远离施工水域。

4、大型船舶:船舶在近距离上会遇、追越时,会出现互相吸引、排斥、转头、波荡等船间效应。大型船舶、船队航经施工水域附近时,施工船受船间效应影响明显。

5、夜间施工对通航的影响:为保证施工进度,工程勘察全天24小时施工。夜间施工现场使用的强灯光易混淆航标、影响正常瞭望,对正常航行的船舶产生影响。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