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联院江阴中专办学点迎来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1

2024年3月21日—23日,联院江阴中专办学点迎来江苏省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现场考察。

2021年8月,江苏省教育厅印发《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实施方案(试行)》通知,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工作正式启动。2023年6月,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 年省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申报工作的函》,启动了2023年评估申报工作。作为办学单位之一,江阴中专办学点积极开展自检自评工作,提出了评估申请,并高分通过材料评审,进入了为期两天半的现场考察环节。

3月21日上午,由评估专家组组长、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孙海泉,专家组副组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徐黎明,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郜元兴,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骨干教师许建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分院校长赵杰,省教育评估院项目主任苗浩林,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处副处长谢程成组成的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正式进驻学校。省教育评估院职教评估室主任邱白丽莅临指导。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钱晴,副局长陆振华等出席自评说明会。全体校级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潘永惠主持。杭成副市长致欢迎词,杭市长对各位专家和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联院江阴中专办学点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各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为地方经济提供了坚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希望学校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重在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希望各位专家在此次评估中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评估院职教评估室主任邱白丽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江阴市委市政府、学校主管部门对五年制高职教育的重视,同时也希望专家组严格执行评估标准,全面检查,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提升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高职人才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孙海泉主持。孙海泉明确了本次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重要意义,专家组将本着求真、务实、公正的原则,按照《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围绕指标体系和考核细则,通过听取汇报、考察设施设备、开展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剖析专业群、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考察学校在治理体系、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办学特色等六个方面的建设成果,对指标的达成度进行评议、鉴定并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江阴中专迎评宣传片《教我如何不想她,五年制高职教育的江阴故事》。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潘永惠以《聚焦内涵,融合追梦——谱写五年制高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党建引领”“办学基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管理机制”“办学效益”“办学特色”等方面作自评汇报。

学校副校长吴懋刚从专业群建设基本情况、举措与成效、不足与改进等方面作题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培养现代班组长型人才》的专业群建设专项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两个报告后,专家组围绕学校创建工作、信息化建设、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自评说明会后,专家组一行前往学校图书馆、学生工作室、盈泽电商产业学院、众创空间、AYEC实训中心、机电实训中心、诺普得企业学院、烹饪实训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

根据现场考察日程安排,接下来专家组还将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座谈访谈、问卷调查、走访校外实训基地等方式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和评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