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作风效能建设暨争先争优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22:05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作风效能建设暨争先争优工作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高效落实,315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作风效能建设暨争先争优工作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四组组长、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广围绕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全力创先争优,作工作部署:

一是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正视存在的问题。

2023年,住建局积极化解风险楼盘,加快完成小区旧改和加梯任务,稳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按期投用高铁配套设施,努力破解物业管理之难,持续规范海绵城市建设,不断提升招投标行业水平,创新探索小散工程监管模式。运河公园建设、城市更新世博园改造项目、3个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省级物业示范创建也斩得奖项、收获满满。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建设系统各类风险依然存在、民生服务质效还不够高、部分干部‘慵懒散拖浮’作风亟需整治”等问题。

二是充分认识任务和职责,增加责任感和荣誉感。

从行业转型形势看,必须抓住构建住建行业新发展格局的机遇,继续落实好各级监管政策,肩负起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责任。从市委市政府要求看,必须抓住城市发展升级的机遇,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紧抓住建领域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全力拼抢、狠抓落实。从当前四大职责工作看,必须挑起民生服务、经济发展、精管善治、维安护稳这四个大梁,创造性地推动工作,既要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又要努力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三是立即行动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尽职担当。

要适应新的形势,提前谋划、定实方案,优化工作流程,压实各级责任,力争各项工作早部署谋划、高质量完成。我们要履行新的担当,将住建工作放在与江阴地位和使命相称的高度,以义不逃责的使命感做实业绩、开创新局。要明晰新的职责,精益求精、兢兢业业立足本职,思考并探索住建行业“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要塑造新的形象,真正做到爱岗敬业、遵守规章、从严问责。要迈上新的台阶,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争”要求,扎实调研、横向学习、积极创新,确保年度考核在全市排名前列。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韩志平主持会议,并通报住建局2023年度考核情况。

相关科室单位领取《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机关科室和事业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作风效能事关个人荣辱、事关集体形象、事关全局发展。新的一年,市住建局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实绩,为建设“作风优、效能高、形象好”的江阴住建贡献每个人新的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