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1 16:42

3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全体机关及事业中层参与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充满着人民领袖凝聚人心的磅礴力量、感动人心的温暖力量和鼓舞人心的奋进力量。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透、落实好,深刻理解做好江苏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知重负重、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核心是“新质生产力”,原则是“因地制宜”,目标是“重要阵地”,指向和任务十分明确、重点和路径极其精准。我们必须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安全生产提出的重大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问题导向,贯彻执行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等各项任务,有力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动能优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协同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抢占先机。二要推进区域一体化,打开发展空间架构。探索多领域、深层次的联动发展路径,协调解决好跨区域跨部门的重大事项,更大力度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构筑发展强大合力。全面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油气长输管道、电力、粮食储备、人防等领域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底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