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青阳实验小学举行少儿篮球振兴计划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09:39

为推动乡村小学体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3月7日下午,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江阴市教育局携手江阴篮球协会走进青阳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温馨而富有成效的乡村少儿篮球振兴计划结对活动。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篮球运动的快乐,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也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教体融合的魅力。

赠球仪式简单而隆重,江阴市教育局基教科刘科长和江阴篮球协会卞会长向青阳实小的孩子们赠送了崭新的篮球。这一刻,篮球不仅是一件运动器材,更像是一颗载满爱心和希望的种子。孩子们接过篮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仿佛看到了自己在这个小小的篮球上,承载着未来的梦想。

篮球协会的教练们为四(1)班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篮球教学,从运球、传球到投篮,一步步指导,耐心示范讲解。孩子们在教练的引导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篮球运动中,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力量和活力。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展示着自己学到的技能。这一刻,篮球成为了孩子们智慧的钥匙,帮助他们挖掘潜能,勇往直前。这次送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篮球水平,也让他们更加热爱这项运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体仁分部负责人邓晓琴介绍了体仁分部教师和学生的基本情况,她提到,学校目前条件有限,但仍积极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将不负众望,上好篮球课,加大体育项目的教学实施力度,让全体同学有一个健全的体魄,快乐学习和成长,让学校体育教学迈上新台阶。青阳实验小学万仕选副校长介绍了青阳实验小学四校区的体育发展整体情况。江阴篮球协会卞会长在座谈会上提出希望通过对乡村学校的结对活动,逐步带动整个地区的少儿篮球发展。江阴市教育局基教科刘科长表示基教科将一如既往地扶持乡村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强调了体育发展对于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与会人员探讨了下一步的活动安排,在市教育局的组织下,市篮球协会将与更多的学校合作,共同推动乡村小学篮球运动的发展。

此次结对活动,不仅为青阳实验小学体仁分部的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与成长,也为他们的未来注入了更多的可能性。让我们共同期待,孩子们在篮球的陪伴下,茁壮成长,追逐梦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