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霞客故里 品味长江”2024海澜之家江阴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4年3月6日14:30
地点:市政府综合楼二楼第三会议室
主办单位: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文化商业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新闻发言人: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
媒体: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无锡日报、无锡广电、江阴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有关市领导;市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公安局、教育局、文体广旅局、卫健委、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信访局、应急局、总工会、团市委、气象局、城运中心、澄江街道、融媒体中心、文商旅集团、公用集团、城发集团、供电公司、江阴电信、江阴移动、江阴联通、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冠名商海澜之家、其他赞助商代表;中迹体育、暨阳体育代表;省、市媒体记者;跑团代表。

3月6日,“霞客故里 品味长江”2024海澜之家江阴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本届赛事官方宣传片,对赛事筹备情况及相关信息进行介绍,宣布本届“澄马”将于4月14日鸣枪开赛。为造浓江阴本地路跑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本届“澄马”对赛道设置、奖金设置、医疗保障等进行了全方位提升。

2024海澜之家江阴半程马拉松赛事地点首次设在江阴市区,赛道贯穿江阴“八公里沿江、十公里运河”城市T台,串联起沿长江公园的自然文化风貌与沿锡澄运河的生态绿色长廊,让参赛选手和关注者们共享长江生态之美及江阴绿色发展之美。江阴市文体广旅局将游圣徐霞客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的执着精神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相结合,全方位展示江阴厚重文化、多姿人文、大美风景、生态新城。

赛事报名已于2月5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共吸引来自西班牙、新西兰、英国、肯尼亚等12个国家以及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的跑者参与。

近年来,江阴聚焦建设体育强市目标,主动顺应大众旅游时代新趋势,聚焦旅游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发展形势,深入挖掘研究江阴长江生态和文化资源,坚持做大做强徐霞客IP,积极发展群众体育,筹办品牌赛事,每年开展各类群众活动500余项次,全市体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