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风采展示 | 以“五心”服务用心打造“红豆情”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4-02-22 13:57

日前,我市顾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嘉军荣获2023年度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荣誉称号。

江阴市顾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嘉军,男,中共党员,1972年出生,现任江阴市顾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他担任服务站站长以来,始终秉持“五心”服务理念,积极作为,着眼细微,全方位、高标准打造集聚地域特色及军味浓厚的“红豆情”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江阴、无锡树立了建站标杆。

用心服务,传递“家”的气息

退役军人服务站不仅是一个机构,更是一个温暖的家,为了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足,黄嘉军积极向镇领导汇报情况,主动提出对服务站进行异地新建、提档升级。为此,他先后前往全市四家先进服务站学习取经,并结合顾山镇本地实际,挖掘红色资源,精心设计各功能室,将尊崇与暖心注入“退役军人之家”,标准化打造军味浓厚的“退役军人之家”,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黄嘉军致力于用心服务,与服务对象建立起亲如家人的关系,让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暖心服务,打造“零”的距离

黄嘉军始终将为服务对象解困帮扶牢牢记在心上,创新建立“网格化+数据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定期走访优抚对象,主动上门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与他们拉家常、听心声,了解生活现状,为近百名退役军人发放生活困难临时救助资金,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同时,注重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构建“1+14”镇村两级志愿服务体系体系,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开展红色志愿先锋行活动。通过暖心服务,打破“零”的距离,使服务站成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尽心服务,营造“崇”的氛围

作为转业军人,黄嘉军心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他定期组织召开就业创业座谈会、适应性培训,宣讲各类利好创业政策,增强退役军人创业信心。积极举办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成功打造了神宇农庄、科盛机械有限公司、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等多个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有力促进退役军人更好创业就业。在他的推动下,新东方酒店和金顾山酒店荣获江阴市首批社会化拥军单位,并建立全市首家军人驿站。黄嘉军倡导尽心服务,让每一位退役军人都感受到组织上的温暖,建立一种“崇”的服务氛围。

 

 

贴心服务,感受“心”的温度

为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普惠政策、专项政策的落实落细,黄嘉军组织开展“贴心五大服务”,即仅跑一次、一次办完的一站服务,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专属服务,热线电话、专人专岗的咨询服务,入户上门、政策普及的宣传服务,异地联动、常态联系的跟踪服务。“贴心五大服务”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让服务站真正成为感受“心”温度的地方。在顾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找到可以依靠的肩膀,感受到真挚的关怀。

 

 

全心服务,发挥“桥”的作用

作为服务站的大家长,黄嘉军说:“我们要以全心服务为目标,将服务站打造成一个连接退役军人和社会的桥梁,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在黄嘉军的努力下,成立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聘请社工、律师团队提供专业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此外,邀请德高望重的老兵做辅导员和调解员,协助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稳定工作,进一步化解涉军矛盾。在黄嘉军的带领下,服务站充分发挥服务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拓宽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渠道。

 

 

作为一名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黄嘉军在平凡的岗位中,秉持着用心、暖心、尽心、贴心、全心的服务理念,倾入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满腔热情,带领服务站先后获评江阴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无锡市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等荣誉,深受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未来,黄嘉军将不断拓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尊崇军人在全镇、全市、全社会蔚然成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