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期文旅消费报告单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4-02-21 17:00

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市文体广旅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丰富多样化文化供给、强化旅游安全保障、为民所想服务惠民,全市文体旅市场产品供给充足、服务注重品质、消费选择多元,安全生产运行措施保障有力,呈现一片喜庆祥和、安定有序的景象。

一、精心筹备,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精心策划组织了多项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开展文化艺术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等两百余场,举办“澄艺快递”、文博艺术展览、非遗体验、阅读推广等特色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二、双铁通“澄”,文旅市场热火朝天

加大文体旅产品供给,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民俗体验、非遗展示、文化演出等活动引人入胜,旅游市场繁荣兴旺,实现了文旅发展“开门红”。

春节期间,全市纳入样本统计的重点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接待游客总量达135.83万人次,较2023年同比增长309.62%。其中,江阴滨江要塞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4.73万人次,江阴学政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8.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7.4万人次。

三、井然有序,文博场馆妙趣横生

春节假日期间,市级公共文化设施共接待市民和游客10.72万人次。其中,江阴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入馆2.71万人次,江阴市博物馆入馆5.29万人次,文庙、徐霞客故居、要塞司令部旧址、刘氏故居等文保点接待入园2.72万人次。

四、志在旅游,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春节期间,文化文博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江阴市旅游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江阴市旅游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贺新春·双铁通澄·文明旅游在江阴”志愿服务活动,焕新“志在旅游”品牌活力。志愿者们在两大4A景区、外滩公交站台等重要涉旅场景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义务讲解、秩序维护、线路咨询等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安全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监督作用,传播文化知识,展示城市底蕴,提升大众对江阴地域特色文化的关注和兴趣。累计服务总人次约8万。

五、保障有力,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市文体广旅局积极推动文体旅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持常态化开展文体旅市场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文体旅行业重点行业单位,就安全设施、应急设备、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春节假日期间,局值班带班领导带队检查重点等级景区、景点,抽查网吧、娱乐场所、星级饭店等文体旅市场经营单位27家,整体运营正常。文体旅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