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工作动态
双铁通澄,“志在旅游”显力度!
发布时间:2024-02-13 09:12

福兔辞岁,瑞龙迎新。伴随锡澄S1线开通,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地铁出游热情持续高涨。为更好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营造“舒心、放心、安心”的旅游环境,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精心指导、市旅游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周密组织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江阴旅游志愿服务支队积极开展“贺新春·双铁通澄·文明旅游在江阴”志愿服务活动,焕新“志在旅游”品牌活力。

 

 

志愿者们在市级4A景区、外滩公交站台等重要涉旅场景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义务讲解、秩序维护、线路咨询等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志愿者共85人次,服务总人次约5万。

 

 

人人共同参与,文明你我传递。年初一至初三,20余名旅游志愿者赴市两大4A级景区一线,积极开展“志在旅游”品牌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文明旅游引导。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旅游扎根景区”。

 

 

 

赓续城市文脉,讲好学政故事。在江苏学政文化旅游区核心区之中山公园,资深义务讲解员开展了学政文化深度讲解服务,以生动形象的专业讲解提升大众对江阴地域特色文化的关注和兴趣。

 

 

助力专线咨询,弘扬志愿精神。在推出3条微循环线路后,旅游志愿服务支队第一时间组织骨干前往外滩公交站台,提供专线线路咨询、引导游客有序排队乘车等服务。仅2月11日至12日,旅游志愿者在一线累计服务市民游客1.5万余人次,引导市民游客安全交通出行,领略城市美景、体悟人文风采。

未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持续推广“志在旅游”品牌项目,深入开展特色旅游志愿服务项目,为江阴旅游事业加码赋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