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工作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13:47

 

1月31日,市文体广旅局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大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下属各单位主要责任人、各支部全体委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刘莉应邀参会。

 

 

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挺作冬训动员报告,就去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为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指明方向、明确路径。谢挺指出:一、务实笃行,坚定推进文体广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2023年,局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全年工作主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探索创新、承压前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工作推进有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赛事活动成果丰硕,文遗保护守正创新,旅游消费效应显现,产业发展量质齐升,行业监管常态长效,统筹推进文体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二、深学细悟,牢牢把握文体广旅发展正确方向和实践导向。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和提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的经验总结、理论升华,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引领世界文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体系完备,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文体旅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真正融会贯通到文体广旅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学习贯彻中,要以更高站位推动文体广旅事业,以更实举措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以更高水平促进人民精神共同富裕,以更大力度抓好文体广旅产业提质增效。三、创新融合,努力实现文体广旅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局系统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锚定文化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抓好六个“聚力”——聚力增进公共服务获得感,聚力提升创作竞体竞争力,聚力增强地域文化显识度,聚力擦亮特色旅游金名片,聚力打造产业升级强支撑,聚力构建行业治理共同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四、扛起担当,扎实推动文体广旅工作更加强起来。扛起新的文体广旅使命,不仅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守正创新,还要勇于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作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本领,注重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强作风、突出引领育人才、干事创业勇担当,有力推动文体广旅各项工作真正强起来。

 

 

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冯健主持会议,并部署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就抓好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冯健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增强冬训工作的自觉性。要准确把握面临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深化认识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落实冬训工作职责任务。要紧扣专题、把握重点,开展精准、扎实、深入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提高冬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要守正创新,推动冬训工作焕发活力。通过冬训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文化自信自强,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四是要目标导向,促进冬训工作落地见效。坚持理论教育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冬训宣传,营造比学赶超深厚氛围。

 

 

江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汤建影应邀到会,以《从“两个结合”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为题,为市文体广旅局系统全体党员作冬训主题宣讲。通过这一课,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到“两个结合”的意义,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对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角深刻领会江阴精神、推进江阴元素的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