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工作动态
勇当主力军!我们与你“乡”约
发布时间:2024-01-25 16:52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1月24日下午,江阴市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长泾镇“温暖秋冬”文明实践集中活动在长泾镇蒲市村蒲市里举行,拉开了全市“三下乡”活动的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二十余家市直部门单位、镇街共同举办,并筹集资金、物资及项目经费129.15万元,用于支持江阴市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基础设施及项目建设。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群众的热情,现场反响热烈。来自全市的文化、科技、卫生“大礼包”被派送到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文化体育、农业科技、卫生健康、道德法治、特色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为群众送上最贴心的服务。

 

 

 

 

本次集中“三下乡”行动中,约三分之一的摊位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为蒲市村及周边群众带来了特色鲜明的文化体育志愿服务。

快板《民法典是人民的法》、评弹说唱《凝心聚力共奋进 再创辉煌新江阴》、小品《欢喜冤家》……这场由江阴市锡剧评弹艺术传承中心带来的文艺演出在歌舞《新时代的我们》中拉开帷幕,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文明实践,凝聚奋进力量。 

 

 

 

锡剧经典《双推磨》《珍珠塔》选段、二胡《战马奔腾》等节目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百姓身边,深受老百姓的欢迎,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本次“三下乡”组织了20个非遗项目参加展示。长泾茶食、夏港压板羊肉等美食类非遗吸引群众争相品尝购买。朱氏针灸、澄江膏方等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也深受群众关注,纷纷咨询关于养生保健类的知识。

 

 

 

另外还有精细木作、青砖雕刻等一些传统手工艺作品,精雕细刻的细节呈现,让群众深刻地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糖塑、泥塑等作品栩栩如生,吸引大家驻足欣赏。本次展示的非遗项目门类丰富,作品精美,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使得非遗保护传承的理念深入人心。

 

 

 

市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准备了一系列体育健身器材:有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飞盘、毽子、跳绳等。通过送健身小器材、进行国民健康体质测试、送图书等一系列体育志愿服务,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三下乡”的便利与温暖。

 

 

 

接下来,全市各地还将继续围绕“文明江阴 温暖秋冬”开展形式多样、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文体广旅局将继续当好主力军,深入实施文化惠民,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