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江阴市毗陵路小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23 10:59

1月16日,江阴市毗陵路小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陈雪源,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陈芳,澄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维、汤德胜,澄江街道科协副主席、秘书长、委员,企业科协、市级学(协)会、科协“四长”工作代表,学校科协发展顾问,有关学校负责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联盟成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陈雪源对学校科协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这是江阴有史以来的第一家小学科协,是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上的一次探索,是毗陵路小学的一件喜事,更是江阴科学教育工作的一件盛事。
陈雪源要求,为加快培育创新性人才,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高站位谋划科学教育工作。各学校要提高站位、精准定位,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推进学校科学教育。二要强化示范引领,高效率提升整体建设质效。各学校要积极参与金钥匙、科普剧、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模型大赛等各项市级科创活动,共同提升我市科学教育整体水平。三要优化配套机制,高标准打造专业师资队伍。研制科学教师专业素养标准,安排科学教育类任职教师参加相应能力提升培训,构建“高校-政府-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四要转化资源优势,高质量培育拔尖科创人才。加强学校科普阵地建设,将科学家精神、科普教育基地与校园科普活动有机融合,深化精品科普课程,积极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学生智创未来营造优质科教环境。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刘英杰共同为新成立的江阴市毗陵路小学科协揭牌。

为促进学校科协健康发展,市科协特别成立了学校科协发展顾问团。江阴市信息化协会会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阴分公司总经理夏晓燕,江苏新道格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科协主席、总经理承敏钢,江苏利得智能监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立峰,江阴市旭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鹏程,江苏知润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国兴,江阴冶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鹏明被聘为首批学校科协发展顾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均彦,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为江阴市学校科协发展顾问颁发聘书。

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任陈芳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江阴市毗陵路小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

大会审议通过《江阴市毗陵路小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江阴市毗陵路小学科学技术协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江阴市毗陵路小学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江阴市毗陵路小学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会后,各位领导与嘉宾参观学校科普长廊、科技长廊、工程教育中心等活动场馆,刘英杰校长介绍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和发展蓝图。“南雁”少年科学院小宣讲员们向大家讲解了“最美江阴”“最忆是南门”“激光切割日晷”等各项科创作品的设计制作过程。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