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科创高新】撬动引才新动能 加速建设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4-01-18 16:01
 
图片

2023年12月29日,江阴高新区首个高品质人才公寓——星河科创园人才公寓正式建成投运,总建筑面积23667平方米,共271套公寓房。人才公寓所在的星河科创产业园集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商务办公、人才公寓、配套的商业于一体,总投资30亿元,占地122亩,总建筑面积17.55万平方米。目前,科创产业园内配套的滨江科技城中学和小学已陆续投用,未来将逐步建成居住社区、产业园区、智能城区、休闲商区、艺术街区相互融合、发酵、促进的国际化人才社区。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

近年来

江阴高新区不断擦亮

“蟠龙英才”人才品牌

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

 
 
 

 

借势借力,拓宽渠道引金凤

图片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陆续建成上海、北京、深圳、西安、武汉等5个“科创飞地”,打通了“一线城市孵化、江阴高新区产业化”的产业发展新路径。2023年,五大“科创飞地”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城市赛)、江阴企业进清华技术交流活动、大湾区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等活动,引进科创人才项目46个、新增飞地在孵企业38个。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异地研发+本地孵化”平台模式向海外拓展,陆续揭牌比利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海外创新中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功建立科技、人才、教育、经贸等方面合作的新平台。

精准施策,提升效能育项目

图片
 

2021年正式推出“蟠龙英才计划”,分类分级制定支持政策,囊括了人才引进、项目补贴、机构补贴、投融资支持、安家补贴、教育医疗等一揽子激励措施,2023年兑付人才支持资金8300余万元。在真金白银的支持以外,江阴高新区还全面整合各类中介资源要素,定期开展科技座谈、政策宣讲、创业沙龙等“双创菁英汇”活动,激发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为创新创业提供集成式、全方位服务。2023年,累计邀请国际国内资深专家20余名来区开展科创辅导和合作洽谈,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7人、国家博士后专项9人、省“双创计划”项目18个、无锡“太湖人才计划”43个,新增高层次人才360人。

 

以诚相待,厚植生态留人才

图片
 

举办扬子江知识产权论坛、第六届中国江阴(高新区) 创新创业大赛、江阴高新区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江阴)洽谈会等活动,精准搭建科创交流平台,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匹配。全面实施高新区领导干部结对挂钩联系人才制度,切实帮助全区各类人才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提供人才子女入学、健康医疗和出入境等多样化、“一站式”服务,有效提升人才服务“软环境”,形成了全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