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省重大项目,3个!
发布时间:2024-01-10 16:07

日前

2024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

新鲜出炉!

江阴高新区共有3个产业项目

列入“实施项目”清单

分别是

长电微电子晶圆级微系统集成项目

盛合晶微三维多芯片集成封装项目

德龙激光装备项目

 
 

其中,盛合晶微三维多芯片集成封装项目被列为全省标志性项目。另外还有九州云5G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首芯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华盛锂电池负极材料三个项目列入2024年江苏省民间投资重点产业项目名单。

长电微电子晶圆级微系统集成项目

 
 

图片

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成为代表我国集成电路封测和芯片成品制造行业生产技术水平最高、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大型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建成后,可达年产60亿颗高端先进封装芯片的生产能力。现主体厂房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工程,预计2024年6-7月竣工投产。

 

 

盛合晶微三维多芯片集成封装项目

 
 

图片

盛合晶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于2014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8.3亿美元,2023年获评中国独角兽企业。作为省重大项目的三维多芯片集成封装项目,总投资100.9亿元,建成后将形成月产8万片金属Bump(凸块工艺)产品及1.6万片三维多芯片集成封装产品加工的生产能力,满足正在蓬勃发展的5G、AI、HPC、IOT、汽车电子等市场领域先进封装的需求。现部分设备已进场并投入使用。

 

 

德龙激光装备项目

 
 

图片

德龙激光装备项目由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德龙激光是一家专注于激光精细微加工领域的技术驱动型企业,于2022年4月29日在科创板上市,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及激光器的研发、生产、销售,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规划建设高端激光数字化设备生产线,并设立江阴研发中心,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格局。产品将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锂电池、晶硅太阳能电池、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等各种领域。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聚焦“1+3+1”现代产业集群,瞄准新质生产力,积极开展更高频次的境内外招商活动,加快引进一批战略定位高、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代表行业先进水平和发展方向的重大龙头项目;同时,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用心用情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注入强劲动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