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09 11:1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1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文体广旅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祥松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莉萍传达了市委书记许峰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杭成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2日至12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文体广旅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冯祥松指出,近年来,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较好完成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单位整体呈现向上向好发展态势,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建设还不够坚强有力,健康文旅未来产业发展质效不佳;文体广旅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还不开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步伐缓慢,县级体育重点工作仍存短板,全市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未形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紧不实,作风建设未能驰而不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还不到位。冯祥松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抓好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吴莉萍强调, 一要突出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刻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力促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高标准。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履职担当,有力推动巡察整改到底到边。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精准施策,形成合力抓好整改工作。三要突出成果运用,深化改革创新,全力确保巡察整改长效巩固。巡察整改既要坚持问题导向,也要突出结果导向,最终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把巡察整改过程变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为江阴的文体广旅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谢挺表示,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结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逐个研究、逐条分析,制订系统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局党委将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项整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做深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坚持把问题整改与落实局党委主体责任、推动文体广旅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莉,巡察组有关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文体广旅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五年内退休公务员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