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街园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30

1230日,利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盛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江阴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街园全体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无锡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进一步部署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思路、目标和要求,对明年街园的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盛达在会上强调,街园上下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用扎扎实实的举措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利港力量。

要壮大特色产业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推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增强风光氢储等战新产业占有率,全力打造一轴联动、两翼齐飞、多园协同的产业发展格局。扩容利港板块,持续推动耀坤液压、宏泽科技等6家后备企业上市步伐。

要聚力项目建设完善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周例会和项目落地保障机制,全力推进海伦三期、双良氢能二期、宏泽制氢、氢能产业园等15个在批拟建项目加快开工,紧盯利电五期、弘元光能一期、中新智地三期、耀坤液压等11个在建项目尽快建设,抓好双良氢能一期等竣工项目达产满产,为利港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要点燃科创引擎用足用好临港科技工业园、中新智地、深国际等科创载体,积极培育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制造业智改数转步伐,促进利港企业转型升级。

要塑新城乡面貌持续创建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幸福河湖,深化三清三治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振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纵深推进文明创建,持续发力道路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提标、城镇环境提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要优化生态环境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化化工园区周边和机械涂装行业VOCs整治,持续开展大圩河、人民河整治工作。

要守护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工作月度例会制度,围绕两易一密一新,加大辖区内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厂中厂、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强化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稳定底板。

要增进民生福祉落实落细就业培训、困难帮扶、医疗服务、教育提升、安置房建设等各项惠民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夯实党建基础聚焦红色领航、五链五新品牌,将党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建立治理+、服务+、文化+”功能型党支部,切实为利港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