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莉萍来利港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0

12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莉萍来利港街道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乡村致富等工作。街道领导盛达、邱静等陪同调研。

吴莉萍调研黄丹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参观了黄丹村村史馆、民俗馆、窑港口湿地公园,听取了中陇圩特色田园乡村、延陵口袋公园、非遗品牌等相关介绍。

吴莉萍调研兴港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做法,详细听取了社区运行机制、物业管理、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吴莉萍实地调研江市村党建引领乡村致富亮点工程——人才公寓,详细了解了振兴江市村企共建项目推进情况。

吴莉萍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将窑港口湿地公园自然景观、黄丹村村史馆民俗馆非遗体验、黄丹村中陇圩特色田园乡村等资源串珠成线,走实党建+生态+产业的新路径;要持续深化治理+”“服务+”“文化+”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发挥辖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消弭盲区,形成上下贯通,系统发力的党建全链条,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样板;要拓宽村级收入渠道,以服务为基础,加强村企合作,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激发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增收新动能;基层干部要保持一颗务实之心,脚踏实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把脚步迈向基层,把耳朵凑近百姓,摸清下情,了解内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